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聚焦地方亮点 展示农友笑脸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0-29 11:1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0日至21日,融安县举行2018年主流媒体聚焦融安脱贫亮点采访活动。来自中新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科技日报社、中国扶贫杂志社等十几家区内外主流媒体记者相聚融安,将手中的镜头对准融安香杉和“大坡飞鸡”两大扶贫产业,以新闻人的视角看融安扶贫亮点。

聚焦融安香杉

20日上午,主流媒体聚焦融安脱贫采访团来到融安香杉生态工业园、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参观了香杉板材加工、家具制作,并对在工业园区务工的贫困户进行采访。

据了解,融安·广西香杉生态工业产业园位于浮石镇泉头村,2016年12月被自治区人民政府认定为广西第一批县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是该县重点打造的集高档生态板和家具生产加工为一体的绿色能源示范园区,拟建成广西最大香杉加工园区。

“哇,这木头好大呀!”在林海杉源香杉生态产业(核心)示范区,记者们被一棵树龄近40年的香杉标本吸引。20日下午,采访团来到林海杉源香杉生态产业(核心)示范区,参观了香杉文化展厅、种子园和香杉林登山步道。

目前,香杉产业综合展示区已建成,总建筑面积1350平方米,是一个集栽种技术培训、技术推广、培训服务、香杉文化展示、香杉成品展示为一体的香杉产业开发利用研究平台。

“我爱人因工受伤,落下了残疾,家里陷入了困难,发展香杉种植产业后,家中渐渐有了起色。”当日下午,在板榄镇木吉村古胜屯,李贵韩夫妇向采访团介绍说。李贵韩通过发展香杉种植脱贫,并建起了一幢三层楼的“香杉房”。近年来,板榄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结合本镇实际,利用地方优势,壮大香杉种植产业。目前,全镇种植香杉27万亩,预计产值达20亿元。

聚焦“大坡飞鸡”

10月21日,采访团深入大坡乡福下村和岗伟村,对该县“大坡飞鸡”特色养殖进行集中采访,先后参观了“大坡飞鸡”种苗繁育基地和大坡巾帼飞鸡养殖合作社。

“养殖‘大坡飞鸡’后,家里富裕了,也解决了我女儿上大学读书的难题。”当日,大坡乡福下村龙妙屯的脱贫户肖益群甜美地介绍说。肖益群通过养殖“大坡飞鸡”积累资金,借助扶贫政策,拓宽产业发展,发展养鸭产业、种植滑皮金桔等,实现了脱贫增收。目前,肖益群建起了新房,大女儿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实现就业,二女儿也即将大学毕业。

10月21日下午,采访团来到融安大坡巾帼飞鸡养殖合作社。走在蜿蜒的山路上,一群“飞鸡”从四周的山坡上飞扑而来,记者们纷纷按动快门。当日,采访团现场采访了“大坡飞鸡”产业和致富带头人何群英和在此务工的贫困户。据悉,大坡乡以“大坡飞鸡”为抓手,以 “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推进林下养殖土鸡产业升级转型,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实现全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本报通讯员 陈子建

新闻推荐

女子坠桥落江 民警及时救起她自称是翻越文惠桥栏杆捡风衣腰带,不慎失足坠落

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通讯员叶青)10月14日晚上9时30分许,柳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的报警电话称:刚刚在文惠桥中段有人...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地方亮点 展示农友笑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