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家庭因案返贫退役军人获司法救助 柳州两级检察机关“阳光”听证司法救助申请该听证会系全区首例公开审查国家司法救助申请案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24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缉宁通讯员温静茹)“感谢检察机关对退伍军人的关怀,维护了我们军人的社会尊严……”11月20日,柳州市人民检察院、融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联动救助因案返贫的退役军人廖某某一家。据悉,该听证会系全区首例公开审查国家司法救助申请案。

廖某某是一名退役军人,廖某某的父亲、母亲、儿子是一起交通肇事案的被害人。此前,廖家是2015年融安县浮石镇泉头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6年脱贫。案发后,交通肇事案的被告人罗某某,虽然已于今年6月29日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判赔廖某某36万多元,至今没有兑现,廖某家因案返贫,生活十分困难。

柳州市和融安县两级院控申检察官,在定期摸排案件时发现该案线索,遂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经审查,检察机关认为,廖某某的家庭情况符合重点救助对象。针对这一典型案例,柳州市检察院决定联合多部门,举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

听证会上,与会听证员一致认为,检察机关认定的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处理适当,同意给予廖某某国家司法救助金人民币10万元。

据了解,早在18年前,柳州检察机关开启了首例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比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的《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程序规定》整整提前了12年,走在全区、甚至全国的前列。如今,柳州检察机关继续“走在前面”,率先在全区进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审查,以公开审查为载体做好“普法的先锋”,让司法公正“看得见”,实现了公开审查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2

新闻推荐

科学魅力 互动体验

11月6日,在融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闪亮登场。本次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蜜桔上市助脱贫2018-11-22 11:35
猜你喜欢:
评论:(家庭因案返贫退役军人获司法救助 柳州两级检察机关“阳光”听证司法救助申请该听证会系全区首例公开审查国家司法救助申请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