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在家门口就能上班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1-2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我每天上班只需要走路几分钟,一天工作8小时,12点下班后还能回家给孩子煮饭做菜。”近日搬进“老乡家园”长锌安置小区的大将镇雅仕村搬迁户韦彩玉,就在距离新居只有几百米的扶贫试点小微工厂上班,每个月轻轻松松可以领到2000多元工资,除生活开支后还有不少结余。像韦彩玉这样,能在新居附近的扶贫试点小微工厂就业的搬迁户还有很多,这是融安县在贫困户就业引导方面取得的成果。

融安县一直加大“三微”平台建设,鼓励搬迁户自主创办微商店、吸引厂商就近建设微车间、加快创建安置小区微市场,解决贫困户搬迁入住之后的就业生活难题,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截至目前,该县通过招商办法引进4家小微企业,预计可以解决300人的就业问题。下一步,该县还将大力引进或建设多类型小微工厂,为搬迁户就近就业、灵活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下图为11月22日,在融安县汇鑫针织服装厂扶贫车间,韦彩玉正在工作。

本报通讯员陈国正摄

新闻推荐

自治区和柳州两级食品监管部门分别曝光一批抽检不合格食品 柳州12个批次食品上“黑榜”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11月22日、23日,柳州市和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分别曝光了一批抽检不合格食品,柳州有12个批次样品上...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传统文化热校园2018-11-19 07:02
居民就医真方便2018-11-19 09:25
猜你喜欢:
交流环卫经验2018-11-19 16:19
评论:(在家门口就能上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