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立榜扬德 成风化人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4-02 12:06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一版)一边想办法切断爆炸源,一边以可利用的物品进行扑打、窒息等灭火,有效地防止了火势的蔓延,不仅保住了整栋楼房,更保全了这一片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从见义勇为不留名的秦俭到助人为乐三十载的宋国祥,再到公益献血达人覃国际……近年来,柳州市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学”工作,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激励、教育和引导全市人民尊重和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李建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袁茵、邓红英、何方礼、罗运秋、覃俊、秦俭等一大批新时代文明典型。

“我们建立健全了由市委文明委统一领导、全市各县区和各单位密切配合、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求各县区及全市各单位专人负责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线索的搜集、整理和报送,持之以恒地开展先进人物的推荐工作。”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柳州市向自治区文明办推荐“身边好人”候选人12批次共计84人,其中,三江侗族自治县“孝老爱亲好人”韦红清、融安县“见义勇为好人”龙德明、柳北区“敬业奉献好人”黄仁裕等3人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柳北区“见义勇为好人”邓相平、鱼峰区“助人为乐好人”宋国祥、柳城县“诚实守信好人”韦美芬、融安县“敬业奉献好人”蓝标河、广西汽车集团“敬业奉献好人”郑志明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柳州市入围及上榜的“身边好人”数量位居全区第二位。

宣传好人故事,培育好人文化,柳州市通过举办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等方式,大力推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和高尚精神走进机关、企业、学校、医院、村组(社区)、街道乡镇。同时,将组织参与柳州“身边好人”候选人投票作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有力抓手,以投促学,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投票过程中了解、学习候选人先进事迹。

礼敬有德者,好人有好报,柳州市制定《柳州市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将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的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着力解决道德模范工作、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和精神上的需要。在春节等重大节日和传统节日,市领导对各级道德模范进行慰问,带动全社会对道德先进人物的尊敬和关爱,形成尊重、学习、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截至目前,柳州市有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6人;自治区道德模范6人,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12人;市级道德模范文明市民110人,市级道德模范文明市民提名奖获得者67人;中国好人榜上榜28人。

本报记者 张婷婷

新闻推荐

帮酒驾朋友“脱罪” 协警偷换血液样本 三人被控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

今报通讯员韦成黄丹妮冯某亮酒驾出了交通事故,想偷换备检血液样本,逃避法律的惩罚。作为冯某亮的朋友,在交警队当协警的覃某...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田中『单杠』2019-03-24 10:18
猜你喜欢:
紫荆花海待客来2019-03-22 10:00
公务车辆拍卖公告2019-03-19 16:00
评论:(立榜扬德 成风化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