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柳州市北部地区暴雨连连 主要集中在融安、融水及三江等 未来两天强降雨仍将影响柳州市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10 12:0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劼

晚报讯前几天,柳州市市区范围风和日丽,不过在柳州市北部地区却是暴雨连连,部分地区出现了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8日下午,柳州市气象部门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统计了近期强降雨过程的数据,分析出未来两天强降雨仍将持续影响柳州市,提醒各职能部门加强防范气象灾害。

据了解,中国气象上规定,24小时降水量为50毫米或以上的雨称为“暴雨”。按其降水强度大小又分为三个等级,即24小时降水量为50~99.9毫米称“暴雨”;100~250毫米以下为“大暴雨”;250毫米以上称“特大暴雨”。从6月6日起,柳州市北部及南部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雨区主要集中在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及三江侗族自治县南部,鹿寨县北部及东南部,以及柳城县北部。

据全市区域自动气象站雨量统计,6日8时到8日8时,累积雨量250毫米以上的有两站(融安县长安镇珠玉村289.4毫米、融安县泗维河水库287.4毫米),200-250毫米有5站(三江县丹洲镇板江村,融水县四荣乡、三防镇洞马村、香粉乡,融安县大将镇瓜洞村);100-200毫米有18站;50-100毫米有17站。

气象部门提醒,预计此次降水过程是柳州市入汛以来强降雨范围最大的天气过程,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雨势猛烈,累积雨量大,局地降雨强度强,强降雨区重叠,江河水库防洪压力大,山洪地质灾害、城乡渍涝、强对流灾害风险高,各职能部门需加强防范工作。

预计未来两天,受高空槽、低层切变线、低空急流及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柳州市仍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

具体天气预报信息如下:

10日,柳州市大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转北风1~2级,气温25~29℃;

11日,北部阵雨,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北风1~2级,气温24~30℃;

12日,全市中雨,偏北风1~2级,气温24~29℃。

新闻推荐

幸福家园 齐心打造

日前,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严抓实党员日常管理,融安县长安镇融康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党员活...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坚定实现增收信心2019-05-30 10:37
评论:(柳州市北部地区暴雨连连 主要集中在融安、融水及三江等 未来两天强降雨仍将影响柳州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