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强降雨来袭 柳州北部县份遭受洪灾 融江、古宜河、浪溪江部分水文站将超警戒水位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6-10 18:0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融安县板榄镇泗安村被山洪袭击。网友视频截图

今报记者黄远来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柳州北部县份的三江侗族自治县和融安县部分河流爆发山洪,导致低洼地段的民房、田地、果园被淹。6月9日上午,三江、融安气象台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当地政府已经组成工作组,下到基层查看灾情,组织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融安:

山洪湍急

部分村民家受灾

6月9日上午,受强降雨影响,融安县板榄镇泗安村爆发山洪。洪水淹没了部分田地果园,还进到了村民家中。

据板榄镇泗安村村民向记者发送的视频可以看到,爆发的山洪水流湍急,靠近河边的民房已受洪水殃及,屋里进水达三四十厘米深。离岸边近的果园田地已经被淹。

在板榄镇板榄街,上涨的洪水淹没了板榄镇部分低洼街道。此外,融安县雅瑶乡黄金村受到强降雨影响,河水猛涨,沿河低洼地段也被淹没。

截至6月9日下午1时许,板榄镇时段雨量为92毫米,累积雨量188毫米。遭受山洪袭击后,板榄镇政府已组成了工作组到泗安村查看灾情,组织村民抗洪救灾。

6月9日晚8时,融江融安县长安水文站水位达115.01m,超警戒0.41米(警戒水位114.6米)。晚8时,融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Ⅳ级应急预案,帮助低洼地区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当晚9时,进出融安县大将镇、板榄镇和雅瑶乡的道路已经有部分中断,过往车辆请注意安全,不要冒险涉水通行。

三江:

河水上涨

施工便桥被冲毁

受强降雨影响,三江侗族自治县部分河流河水猛涨,古宜河古宜水文站出现超警戒水位,截至6月9日下午3时许,古宜河古宜水文站水位为153.98米,超警戒1.38米,涨幅为2.96米。

6月9日上午,三江侗族自治县分别发布了古宜镇山洪乡二级、高基瑶族乡山洪乡二级预警。

洪水还将三江县城河西通往河东的宜阳大桥大桥的施工便桥冲毁。据了解,由于洪水带来的垃圾较多,堆积卡在施工便桥的钢架上,再加上水流湍急,导致施工便桥被冲毁。所幸当时桥上无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柳州:

今日上午

亲水平台或被淹

6月9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柳州市水文局发布洪水蓝色预警:预计未来3~4小时,融江支流浪溪河、保江河段将出现3~5米的涨水过程,浪溪河融安县板榄镇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警戒水位187.5米)1米左右的洪水;预计未来3~12小时,古宜河三江县古宜镇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1.5米(警戒水位152.6米);融江长安镇河段(警戒水位114.6米)、融江融水县城河段(警戒水位106.6米)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

6月9日晚上8时许,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2019年第1号柳江河汛情公告:受持续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预计6月10日上午,柳州水文站将出现79.2米(亲水平台)左右洪水。请沿江低洼易涝区有关单位及群众关注洪水变化,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据柳州水利信息网消息,6月9日晚8时,柳江河水位77.74米(警戒水位82.5米)。

新闻推荐

山区美不美? 鱼虾也陶醉! 融安县结合脱贫攻坚推进农村垃圾分类见闻

“收集起来可卖钱的生活垃圾都应该放在可回收垃圾桶里,没有再生利用价值的生活垃圾应该放在不可回收垃圾桶里面,腐烂的蔬菜...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降雨来袭 柳州北部县份遭受洪灾 融江、古宜河、浪溪江部分水文站将超警戒水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