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盯住汛情部署 锁定灾情出击 融安县组织干群全力抗击洪峰纪实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6-17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县领导在板榄镇四平村察看灾情。受灾村民在清洗抢救出来的家具。村民在清理果树上的垃圾。

“根据气象预报和水文数据分析,洪峰预计在今晚11点左右到达融安县城段,洪峰水位预计超警戒水位接近1米,按照防洪预案,立即对低洼地区的群众实施转移。”6月9日晚8时许,在融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应急会商会上,气象、水文、防汛等方面的工作人员对融江水情进行科学分析。

“防汛指挥部决定立即启动防汛Ⅳ应急预案,防汛应急各成员单位立即按照预案要求开展工作,加强天气预报和水文观测,宣传部门按照要求每小时向公众发布防汛相关信息,各单位加强信息上报。”6月9日晚8时,正在防汛指挥部值班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覃建飞宣布命令。

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融安县板榄镇、雅瑶乡、大将镇、长安镇遭受洪涝灾害,造成14805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928.85万元。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各单位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宗旨使命,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的温饱问题,动员一切力量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去。”6月10日,在这次受灾严重的板榄镇,县委书记陈宏发出指令。

灾情发生后,融安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县处级领导干部带领救灾工作组奔赴受灾一线实地了解灾害情况,并指导救灾工作;要求有关部门及受灾乡镇组织力量深入到各村组开展救灾工作,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组织受灾群众开展自救,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一起积极清淤排险、恢复生产;对损毁农房,及时会同保险公司开展查勘理赔工作。

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11日10时,全县受灾人口14805人,转移人口290人,其中分散安置290人,无人员伤亡……

“请尽快通知交通运输局查看情况,以最快的速度拿出重建大桥方案,以最快的速度恢复重建。”6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文敏徒步两公里深入到大将镇保安村察看受灾情况,在一处被水毁的桥梁前,他向随行的工作人员安排工作。

随后,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对塌方的道路进行清障作业,对有安全隐患的路段设立警示标志,对能够临时通行的地段优先抢通;民政部门深入灾区核实灾情;农业农村局及时拿出受灾后农作物管护技术指导规范;融安县供电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党员抢险突击队……

“幼儿园受灾,需要支援。”6月10日,县应急管理局森林防火队接到支援请求。队长赖运舟立即组织队伍,带上抽水机、发电机等物资向灾区进发。

大桥上发现有大量竹子堵塞,影响桥梁安全。在大将镇东潭村大潭屯桥上,村民在当地驻村干部的组织下,立即带上锯子、柴刀等工具实施清障作业 ,确保大桥安全。

目前,灾害救助、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本报通讯员谭凯兴覃庆和

唐洪 韦荣军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覆盖盲点强硬度 破解难点拓广度 柳州两新党建全面提质增效亮点纷呈

日报消息(通讯员李斌)在当前全区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习讨论中...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盯住汛情部署 锁定灾情出击 融安县组织干群全力抗击洪峰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