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龙舟金桔助脱贫 上下一心奔小康 融安县9月至11月重大公众活动安排“新鲜出炉”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8-12 09:23   https://www.yybnet.net/

“万人汇聚融江畔,龙舟金桔助脱贫;脱贫摘帽出成果,七乐融融奔小康。”日前,融安县委、县政府发布消息,9月至11月,融安县将举办第二十届龙舟大赛和第十届“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融安县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努力实现脱贫摘帽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示33万各族群众乐业、乐居、乐购、乐文、乐游、乐康、乐寿的“七乐融融”新生活。

龙舟竞渡齐努力 千人垂钓融江美

第二十届龙舟大赛定于9月至11月期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举行,采用传统龙舟比赛和小龙舟比赛两种形式,以“赛演结合、山水结合、文化与商旅结合、竞技与产业结合”为原则,弘扬桔乡龙舟文化,进一步扩大龙舟大赛的群众参与性、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现融安山清水秀的良好生态环境,推动融安县第三产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龙舟赛期间还将举行“千人融江休闲垂钓”系列赛活动。举办该项活动,旨在展现融江“醉”美河堤的优美自然风光,营造“人人爱家园,保护母亲河”的良好社会氛围,树立生态和谐发展新理念。另外,大赛期间还将举行“骑楼街开街暨融安美食文化节”活动,在融安骑楼街设置美食展位和商品展销区域,并开展“骑楼文化美陈”“融安民俗大巡游”等活动。活动期间将展示融安各乡(镇)特色美食及制作方法,以及融安特色产品、民俗手工艺品和各乡(镇)农业特色产品,在促进消费的同时展现融安骑楼古镇新风貌,让游客感受到融安浓厚的民俗文化氛围和人文气息。

金桔产业助脱贫

产销对接奔小康

金桔一直是融安的特色产业,是融安一张响亮的国际名片,金桔产业也是融安县各族群众脱贫致富的主打产业之一。融安县提出“半亩金桔助脱贫,一亩金桔奔小康”思路,在脱贫攻坚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融安县通过举办2019年第十届“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商与特色产业融合,结合旅游宣传、电商推介活动,助推“融安金桔”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宣传“锦绣桔乡·水韵融安”的旅游形象。

据了解,“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设在融安县城,推介会场设在区内外多处,还通过组织各大超市、水果批发市场与“融安金桔”合作社进行对接交易,向区内外推介“融安金桔”,拓宽销售渠道。

据融安县政府负责人介绍,该县通过举办第十届“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活动,大力宣传“融安金桔”文化、文场文化、长寿文化、古镇文化,向外界展示融安县人民“七乐融融”的幸福生活;树立正确的金桔生产销售导向,进一步提升“融安金桔”的内在品质,扩大其品牌影响力;组织游客参观标准化金桔示范园,为今年“融安金桔”的销售造势;对5个具有融安地区特色的农旅精品片区进行策划,包装成旅游线路产品进行重点推介,吸引县内外游客前往参观,加快推进农旅结合发展。另外,金桔节期间还将举办“大坡飞鸡”节扶贫产品展销活动,以扩大“大坡飞鸡”影响力,打造“大坡飞鸡”品牌,展现全县特色产业助脱贫成果。

本报通讯员谭凯兴

新闻推荐

全民健身 新风尚

8月1日,第十一届广西体育节暨2019年融安县“臻悦府杯”首届三对三篮球赛在县文体中心举行。6月17日以来,融安县为丰富群众...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开心学游泳2019-08-05 08:40
猜你喜欢:
评论:(龙舟金桔助脱贫 上下一心奔小康 融安县9月至11月重大公众活动安排“新鲜出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