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柳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北部三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全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14 11:2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陆晓艺

晚报讯 12日,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郑俊康指出,今年以来,融安县、融水县、三江县紧紧围绕脱贫摘帽计划目标,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但从近段时间的督查检查来看,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不够到位、“两不愁三保障”仍有薄弱环节等问题。

郑俊康指出,现在距离今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的“大考”,特别是融安县今年要脱贫摘帽,只剩不到3个月的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郑俊康强调,要扎实开展2019年高质量扶贫三大提升行动,强化产销对接,有针对性地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抓好危旧房改造建设工作;打好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强化产业配套推进,加快完善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拆旧复垦力度;规范扶贫资金管理,加快支出进度;开展好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行动;多措并举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切实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系统梳理巡视反馈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支持融安县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融安县要压实乡、村两级主体责任,压实部门责任,压实驻村工作队责任,狠抓作风建设,全面补齐短板,力争高质量脱贫摘帽。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炜,市委副书记梁旭辉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新闻推荐

大风车“转”来好生活

9月5日,融安县东起乡白云岭变得与往日不同,重重大山被劈出了一条九曲回肠的山路,一个个大风车直插云霄,工人们正抓紧时间组装...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北部三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全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