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我们是党员,群众需要,义不容辞” 柳州市基层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前沿见闻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2-07 11:35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中的吴沙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社区、乡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为打赢这场战役,柳州市各县区基层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第一线,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假期。

闻令而动 投入战斗

医者仁心,医者无畏。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尤其是像卢涛一样的党员,更是从农历大年三十就坚守在医院一线,这一待就是十几天。

卢涛是融安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医生,17年前曾经历过“非典”之痛,而今年他又再次成为离“炮火”最近的战斗者。卢涛介绍,农历大年三十收到命令返岗后,全院立即进入高度紧张的备战状态。医生不仅要黑白两班倒值班,还要同时兼顾救治患者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外排工作,忙起来喝水、上厕所都要和时间赛跑。

“经历过‘非典’,这次反而更坦然。”卢涛说,不是自己不害怕,而是因为这次是一个新事物,如何预防、治疗,只能凭借医者经验,所以更要沉着冷静应对。

来不及思考自己的安危、照顾好家人,卢涛就投入战斗中了。他每天待在医院不分白天黑夜为患者做检查、量体温;电话一响,又得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赶往其他医院和体温监测点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外排工作,常常是忙完工作后,天黑了,而这时他还要拿着医疗本,匆匆赶往病房。

卢涛的工作状态,是迎战疫情以来柳州市各县区无数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

据了解,仅融安县就有5920余名党员干部下到社区、乡镇防疫第一线进行地毯式摸排。

党员带头 坚定信心

“老婆冲在前,我紧跟其后,一起战斗。”自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吴沙和吴桃植就成了“党员夫妻兵”。

吴沙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独峒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吴桃植是县交通运输局职员。“由于工作需要,大年初一我们都返回了各自岗位。”吴沙说。于是,在市场、县城各大车站、乡镇总能看到吴沙夫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的身影,而吴沙的身体是老公吴桃植的牵挂。

“我曾是一名军人,能吃苦不怕累,唯一担心的就是老婆。”吴桃植说,吴沙自去年12月因身体原因,吃药打针近2个月,收到返岗通知时,她的身体并未完全恢复,但吴沙坚持返岗工作,冲到了疫情防控前沿。“我们是党员,群众需要,义不容辞。”吴沙说。

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春节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融水苗族自治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提前返岗,冲锋在前。

别人放假时,他们穿梭在鸡、鸭、猪肉行,查看经营户是否有贩卖野生动物的情况;别人休息时,他们逐一对经营户销售的产品进行样品采集与检验;别人合家团圆时,他们顶着寒风,忍受冰水,一遍又一遍地冲刷、消毒市场,直至身后的光影由明转暗,由暗变微亮。

“疫情当前,我们不上谁上?支部团结、党员积极肯干,相信终能战胜疫情。”融水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黄建宏坚定地说。

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党员干部们胸前的那一枚枚党徽,却成为稳定人心的一抹抹亮色。

凝聚力量 筑“铜墙铁壁”

“我是一名老党员,就算一把老骨头了也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家住三江县丹洲镇丹洲村、今年60多岁的村民赵绪斌说话仍清晰有力。自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丹洲村就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年轻力壮的党员代表组成党员防疫先锋队,从农历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对村里的垃圾桶、厕所、楼道等重点防控场所进行定时消毒。

党员要上,不是党员也争着上。

曾繁华是融水县民族市场鸡鸭行的老板,2月1日向融水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自己参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愿望与决心。“这是我第二次提交入党申请书。”曾繁华说,市场党员认真的干劲对他触动很大,所以他要与大家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本报记者 覃珩 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介绍成绩 送上祝福

1月16日下午,2020年融安县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在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陈宏代表县四家班子向老领导、老同...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慰问官兵送祝福2020-01-20 09:55
评论:(“我们是党员,群众需要,义不容辞” 柳州市基层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前沿见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