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安 > 正文

三柳高速“白改黑”试验段施工忙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2-24 16:52   https://www.yybnet.net/

施工现场试验段沥青加铺。已经完工的第一阶段试验段路面。

记者 黎寒池

连日来,天气晴好,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简称三柳高速)“白改黑”工程试验段迎来重要进展。昨日,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得知,试验段水泥混凝土路面沥青罩面层加铺工作有序推进,第二阶段将于今日完工。

位于融安县境内的试验段施工现场,三柳高速工程师周荣军告诉记者,今年9月初,试验段“白改黑”工作正式开始,目前已经进行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的双向5公里道路已经完工开放通车,第二阶段4.2公里半幅路面也进入收尾施工。

“试验段沥青摊铺工作的完工,对接下来全段‘白改黑’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周荣军介绍,本次试验段采取的施工方法,不仅提高了行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还有效抵抗反射裂缝产生,并且不需要对护栏、中分带等设施进行改造,施工期将大大缩短。

据了解,三柳高速主线全长167公里,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6横7纵8支线”中“纵3”三江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于2017年1月18日建成通车,是架设在桂北山水之间的交通大动脉,连接三江侗族自治县、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柳城县,是桂北四县各族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之路。

新闻推荐

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将举办 相约桔乡 共享甜蜜

记者覃珩通讯员覃庆和晚报讯12月7日,融安县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于12月12日在融安县的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举办主题...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柳高速“白改黑”试验段施工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