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有了网络 村里人也没错过“双十一” 驻柳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视察柳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及全域旅游工作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4 12:1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华

晚报讯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城里人“剁手”剁得起劲儿,咱们不少村里人也没有落后,因为不少行政村有了网络——今年,中国电信完成10个行政村光纤覆盖建设,中国移动计划新增无线宽带覆盖行政村267个,已完成无线宽带覆盖行政村84个。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7年驻柳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柳州市代表团)集中视察汇报会上获悉的。

13日至17日,驻柳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围绕柳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全域旅游情况两大主题,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的形式对柳州市开展集中视察。

在昨日召开的汇报会上,柳州市报告了今年以来全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及全域旅游工作情况。目前,499个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37亿元,初步实现了提质量富民目标。构建了农村产业新体系,“柳州茶叶”、“查比葡萄”、融安“大坡飞鸡”等多种品牌畅销全国;“柳州螺蛳粉”远销世界。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870个行政村建有卫生室,85%行政村建成篮球场。人居环境水平稳步提升,“改厕改厨”成绩突出,截至10月底,全市改厕完成29359个;改厨完成28130个;改圈完成887个;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竣工3235户。完成110个自然屯路建设。

全域旅游方面,今年上半年,柳州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031.18万人次,同比增长21.28%,旅游总消费230.23亿元,同比增长27.19%。打造“旅游+文化、农业、体育、城建、交通”的大旅游格局,朝着全域旅游方向迈进。积极推进融水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双创工作”,把旅游培育成为融水苗族自治县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听取汇报后,接下来视察组还将到鹿寨、柳城、融水、融安、三江等五个县的有关乡镇、村屯进行实地视察。

新闻推荐

建行柳州分行开展“扶贫济困,邀您一起”扶贫捐赠活动

图为捐赠活动现场。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建行柳州分行组织全行员工开展“扶贫济困,邀您一起”扶贫捐赠活动。一直以来,建行柳州分行通过新农村贷款、城镇化贷款、P...

融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水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了网络 村里人也没错过“双十一” 驻柳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视察柳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及全域旅游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