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凌晨遭入室抢劫农妇头部被砍至今昏迷凶徒已落网,高额治疗费让受害者亲属发愁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14 16:02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4月12日下午,在柳州市工人医院神经外科的重症监护病房外,医生再次提醒伤者韦丽梅的亲属,她被柴刀砍伤的头部已有部分头皮坏死,需要赶紧进行手术切除。韦丽梅被凶徒砍伤后已经昏迷了一个多月,抢救费用像个无底洞一样让亲属们犯愁。

韦丽梅今年53岁,是融水苗族自治县永乐镇四莫村小莫屯的一名普通农妇。丈夫刘佩琼和儿子在北京打工,干大理石地面墙面修补工作。女儿新婚不久,也在外打工。平时,家中就只有韦丽梅一个人留守,她不但要种水稻种甘蔗照管果树,还要协助丈夫的大哥一起照顾年逾八旬的婆婆。

造成韦丽梅颅脑严重损伤的的是一起抢劫案,发生在今年3月3日凌晨。前一天是元宵夜,那天晚上韦丽梅在同村的一个朋友家玩得比较晚。3日凌晨1时许,当她回到家中时,发现同村男子莫某正在她家偷东西。莫某抄起韦丽梅家中的柴刀,朝她的头部连砍多刀,导致她重伤倒地。随后,莫某抢走了韦丽梅挎包里的6000多元现金等财物,仓皇逃离现场。

3月3日上午10时左右,堂弟媳来向韦丽梅借电动车时发现她重伤倒地,立即通知亲友来帮忙。同族兄弟拨打了110电话报警,并驾驶汽车将韦丽梅送往融水县人民医院抢救。经CT检查确诊,韦丽梅颅脑损伤严重,需要紧急转院抢救。当天下午5时许,韦丽梅被救护车送到了工人医院救治。很快,医生就为韦丽梅进行了手术。

案发当日上午10时许,韦丽梅的丈夫刘佩琼和儿子在北京接到了这个不幸的消息,立即乘飞机经桂林赶回柳州。女儿也赶了回来,还在婆家的帮助下为母亲筹集了最初的5万元医药费。

由于伤势太重,韦丽梅在手术后一直昏迷不醒。为了尽力挽回她的生命,丈夫和儿女不仅花光了家中的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债务。

3月12日,民警经过不懈侦查,将逃到广东的犯罪嫌疑人莫某抓获归案。莫某虽然落网,但他家中也拿不出钱来为韦丽梅医治。刘佩琼向有关部门咨询,得知新农合无法报销医药费,得由加害者莫某承担赔偿责任。

韦丽梅的遭遇,获得了众多亲友的同情,族中亲戚和同村村民纷纷解囊相助。仅网络筹款平台上,就有2500多人次为她捐款共计6万多元。刘佩琼说,妻子平时为人不错,照顾家中老人,为病重的弟弟照看孩子,所以在她有难时才有这么多亲友愿意伸出援手。

刘佩琼算过,为了救治韦丽梅已经花掉25万多元,亲友的捐助和借款都已耗尽,他还在为筹集医药费竭尽全力,只盼望着妻子早日苏醒。

新闻推荐

抱团发展茶叶致富

本报融水讯“开春以来,每天都有60多人在采茶。仅3月,全村茶农收入就有8万多元。统一、规模化地种植茶叶,成效明显。”融水苗族自治县红水乡芝东村团支部书记韦晓玲说。近年来,芝东村党总支部40多名党...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凌晨遭入室抢劫农妇头部被砍至今昏迷凶徒已落网,高额治疗费让受害者亲属发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