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苗山脱贫影像志—— 最励志的报答:贫困考生要上大学了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07 12:38   https://www.yybnet.net/

拼版照片,左图为融水苗族自治县考生梁土连手捧刚刚收到的电子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7月31日摄);右图为梁土连的父亲梁昌武在考前手捧写有对女儿期待的纸片(4月26日摄)。梁昌武的大女儿和二女儿刚刚大学毕业,梁土连又马上要读大学。梁昌武和爱人在家种田和种植甘蔗,尽自己的能力圆女儿们的大学梦。目前,梁土连正在申请助学贷款。拼版照片,左图为融水苗族自治县考生梁富庭手捧刚刚收到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通知书(8月2日摄);右图为梁富庭的父亲梁继彬在考前手捧写有对儿子期待的纸片(5月21日摄)。梁继彬一直在家务农,2016年起,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梁继彬开始种植罗汉果、百香果等。梁富庭目前正在申请助学贷款。拼版照片:左图为融水苗族自治县考生贾云锋手捧刚刚收到的天津大学录取通知书(7月31日摄);右图为贾云锋的父亲贾庆宏在考前手捧写有对儿子期待的纸片(5月29日摄)。44岁的贾庆宏在县城打工,是一名建筑工。贾云锋说,因为家庭贫困,学费只能依靠助学贷款,到学校后尽量参加勤工俭学以减轻父母的负担。拼版照片,左图为融水苗族自治县考生陈俊鹏手捧刚刚收到的上海海事大学录取通知书(7月31日摄);右图为陈俊鹏的父亲陈金科在考前手捧写有对儿子期待的纸片(5月29日摄)。陈金科农闲时,从100多公里外的苗寨家中,来到县城打工挣钱,供孩子读书。陈俊鹏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准备申请助学贷款。拼版照片,左图为融水苗族自治县考生张琦手捧广西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8月3日摄);右图为张琦的父亲张扬在考前手捧写有对女儿期待的纸片(5月30日摄)。张扬多年来一直在外打工,这两年在家种田、打零工。他一直鼓励女儿,安心考大学。目前,他们准备申请助学贷款。

融水苗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全县“九山半水半分田”,山区交通不便,生存环境较为恶劣,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目前还有7.68万贫困人口。大苗山淳朴的人们,始终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很多农村家庭求学追梦的孩子,实现了最初的梦想。

2018年,融水中学一共有341名贫困生参加高考,其中考上一、二本267人,专科以上上线率百分之百。

9月,他们即将带着父母的嘱托、山乡的期望,走进梦想的大学校门,开启新的人生…… 近年来,融水苗族自治县积极落实国家系列教育扶贫惠民政策,采取免、减、奖、贷、助、补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2017年,融水有3360名贫困大学生申请助学贷款,贷款金额2306万元。(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新闻推荐

“制”“治”齐施保清澈

日报消息(记者阎翔、通讯员钱雄耀)“大家仔细看认真干,不放过河里的任何一处垃圾!”6月13日正午,炎炎烈日照耀着融水苗族自治...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苗山脱贫影像志—— 最励志的报答:贫困考生要上大学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