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合成作战 迅速破案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1-14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帅君、通讯员覃斯奇)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发展转换时期。近日,柳南警方战果频传,通过合成作战又成功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恶性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11月6日凌晨2时许,市民丁先生向西环派出所报案称:当日凌晨0时30分许,他骑两轮电动车在柳南区河西路某工地里巡视时,发现路边电缆旁边有一把钢筋钳、一把电缆钳,以为是工人收工遗忘的,就下车欲捡回值班室。突然从电缆后窜出4名男子,其中1人持刀对其进行威胁,另外3人一边对其进行语言威胁,一边强行将一根长10米、直径8厘米、价值约5000余元的电缆搬上1辆红色三轮车。

抢走电缆后,持刀男子和另一名男子还将丁先生扣押了一个小时,搜身拿走他的身份证和手机,还用手机对着他及身份证拍照,扬言如果报警就对他进行报复。

接案后,由于案件性质恶劣,柳南警方立即启动合成作战工作机制,组织多警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展开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天网监控视频,发现2名男子当日0时35分驾驶1辆红色三轮车从案发工地驶出,经柳太路、柳工大道、石烂路进入太阳村镇石烂村的村道;约1小时后,另外2名男子也从该工地步行走出,抄小道离开案发现场。

专案组随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抓捕,经连日蹲守布控,于11月10日17时许在石烂路石烂村一无门牌出租房内将郑某贤(男,22岁,贵港市人)抓获,并在其出租房门前缴获作案三轮车一辆;于18时、20时许在石烂路石烂村2处无门牌出租房内将同案嫌疑人郑某侠(男,28岁,贵港市人)、韦某当(男,29岁,来宾市人)抓获;于21时许在西环路某宾馆302号房将同案嫌疑人龙某角(男,40岁,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抓获。

经审讯,郑某贤等4人如实供述了合伙先后4次到该工地盗窃电缆,得手后将电缆当废品售卖共计获得赃款7000余元,最后一次作案时被发现后持刀挟持市民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

目前,郑某贤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广西融水:苗乡柚丰收

近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的糯米柚迎来采摘期,果农忙着采摘、运输和储藏,待20多天糖化后上市。图为11月3日,在广西融...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八桂最美的国防人2018-11-11 10:36
评论:(合成作战 迅速破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