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吴炜到融水县调研脱贫攻坚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15 11: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廖冠华

晚报讯11月13日的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花孖村,入夜后骤降的气温让人能看到自己呼出的白气,贫困户吴德彩正忙着烤干自家种植准备出售的辣椒。

“老吴,最近家里情况怎么样?”伴随着亲切的话语,市长吴炜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屋来,拉着吴德彩围着火塘开始了“脱贫夜话”:“听说你现在加入了辣椒合作社,还养起了猪,这样好,收入就有保障了。”“我身体不好拖了后腿,让大家费心了。”“老吴,脱贫路上我们一个都不能少。我们一起想办法,争取明年脱贫。”

火塘烧得旺,脱贫计策出得巧,贫困户心里暖烘烘……这样的场景,在13日至14日吴炜率队到融水县调研脱贫攻坚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期间时时可见。调研期间,吴炜与贫困户们话家常、谋发展,为贫困户送去脱贫“致富经”。

融水县几个偏远乡镇的群众如何脱贫致富,一直是吴炜记挂的问题。每到一处,吴炜总要仔细询问贫困户致贫的原因,目前发展的情况,探讨问题解决之法。

吴炜先后到洞头镇贫困户潘汉琳等家中了解脱贫情况,与良寨乡大里村的贾老新等一起谋划产业发展新路子。当了解到安太乡的潘向珍等通过转移就业已实现脱贫时,吴炜高兴地与他们盘算起今年的总收入。

吴炜表示,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产业,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新闻推荐

偷电缆被发现持刀挟持保安 4名男子均被刑拘

通讯员覃斯奇记者叶露婷晚报讯发现电缆值钱,4名男子便动了去工地盗抢电缆的歪脑筋,而且,他们还持刀挟持、威胁保安。昨日,记...

融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水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五县苗胞齐聚融水2018-11-15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吴炜到融水县调研脱贫攻坚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