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水新闻 > 正文

亲切拉着手 关怀暖心头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2-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刘金亮、刘俊良)“等孩子完成学业以后,同等条件下,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可以优先到柳钢工作。”近日,柳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甘贵平在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梁建宏时表示。

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吉曼村是柳钢定点帮扶贫困村。当天,带着对贫困山区群众的惦念与关心,甘贵平带队深入开展2019年春节扶贫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当地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倾听其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并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

甘贵平走进帮扶贫困户梁建宏家中,手拉手亲切交流,当得知其夫妻二人身患重病,基本上不能从事重活,并且还要负担女儿和儿子的读书费用时,甘贵平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同时,一定要支持两个孩子读书,再穷也不能穷教育。”梁建宏表示,一定会支持两个孩子完成学业,争取进入柳钢工作,在改善家庭生活条件的同时,为柳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贫困户凤绍权家中,当了解到其小儿子在外务工时,身患重病,导致身体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夫妻常年需要在家照顾,平时只靠大儿子一人打零工来维持生活时,甘贵平鼓励他们要克服眼前困难,多想办法,充分利用好国家的扶贫政策,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叮嘱相关部门了解其大儿子的基本情况,根据其相关工作经验,看看柳钢是否有符合他的相关工作岗位,确保其有稳定的工作收入,维持整个家庭的生活。凤绍权感谢柳钢对他们的关心与帮助,表示一定会努力寻找生活的新支点,争取早日脱贫。

甘贵平还前往驻村第一书记办公及生活区域,实地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并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甘贵平说,柳钢永远是驻村第一书记的强大后盾,希望大家情系村民、扎根农村,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要充分利用好柳钢这个大平台,为贫困村的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争取早日带领贫困村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灵动三春·爱鸟诗会” 诗词征稿活动来了 欢迎大家参与,有奖金拿哦

晚报讯为丰富2月“湿地日”,3月“爱鸟周”宣传活动内容,促进“保护鸟类资源,营造和谐家园”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

融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水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猪年新春别样红2019-02-03 07:18
评论:(亲切拉着手 关怀暖心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