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苗山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记者深入融水扶贫一线采访纪实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6-0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这注定是一段不寻常的旅程。

五月大苗山的天气,像孩子的脸阴晴难定。颠簸在苗山蜿蜒曲折的乡道上,暴雨、塌方、滑坡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但即使是在这样极端的环境下,仍有这么一群年轻的带头人和养殖能手,他们用互联网+电商唤醒了大苗山深处“沉睡”的农产品,用勤劳的双手撬动了百万产业,帮助千家万户的苗乡儿女摘掉贫穷帽……这是记者参与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组织的“脱贫攻坚·网媒助力”主题活动,深入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天两夜,在扶贫一线的所见所感。

贫困户变身“职业农民”

5月29日,阴雨笼罩在苗山上空,沿着S309省道一路向西北方向行驶,在融水镇小荣村,一片由大棚覆盖的金桔和百香果园格外瞩目。

“以前这里的村民到处去打工,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赚钱!”当记者进入果园时,51岁的小荣村村民杨继红和妻子正在给百香果苗除草,见到记者一行,他兴奋地称自己是“职业农民”。

原来,这片果园名叫融水富恒现代特色农业园,园主李光敏流转了附近300户贫困户的土地,种下百香果以及抗病强、效益高的脆蜜金桔。果园在给贫困户提供免费果苗与技术的同时,还与农户签订回购协议,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农户走上现代高效农业之路,得到附近村民的广泛拥护。“我们现在既是‘果农’,也是果园的‘员工’,我们夫妻二人每天在果园工作8小时,一个月能拿到4000元工资,不仅成功实现脱贫,还盖了新房子,儿女也有了稳定工作,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杨继红说。

山泉水滋养正宗“土味”

沿着蜿蜒的贝江,驱车行驶到大苗山西南部腹地, (下转四版)

新闻推荐

退伍老兵 跨越千里帮扶红瑶女童

吴柯青红瑶女童班的孩子(通讯员李灿明摄)马上就要到“六一”了,24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中心小学的红瑶女童班教室里,50名红...

融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融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摄影定格古镇美2019-05-30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苗山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记者深入融水扶贫一线采访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