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粽王”运进车站 旅客排队品尝 “粽王”重达168斤,由4人花3天时间用3600张竹叶包制而成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6-07 16:00   https://www.yybnet.net/

“粽王”运到柳州,众人争相与其合影留念。今报记者巴方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哇,好大的粽子啊,简直就是‘粽王’!”6月6日上午10时,四五个小伙抬着一只巨型大粽子,出现在柳州火车站进站口,过往旅客见状争相合影留念。这是记者在柳州火车站推出的“高铁情粽相随”活动现场见到的一幕。

在候车大厅,工作人员刚把这只大粽子打开,一股浓郁的米肉香味立即布满整个大厅,旅客们被其吸引,纷纷跑来一探究竟。得知可以免费品尝后,大家喜笑颜开,围着桌子自觉排起了长队。

据了解,这只“粽王”有168斤重,肉馅用一整头香猪做成,还掺有土鸡、香鸭、板栗、香菇以及高山紫糯米等20多种配料,是融水苗族自治县4位巧手大妈花了整整3天时间,用3600张竹叶包制而成的。据了解,光是煮粽子就花了24小时,为了煮这个粽子,还特制了一口巨型大锅。因为体型巨大,出锅后,大粽子“坐车”从融水一路赶到柳州,被打开时还是热乎乎的。

据介绍,粽子是一位名叫妍小开的柳州妹送来的。妍小开大学毕业后去融水当了6年村官,最终在融水扎根安家,与当地一位闯荡广东多年后回乡的小伙结了婚。小两口成立了一家农产品公司,想要通过电商运营方式,帮助乡亲们把劳动成果销售到大山外面去。苦于没有宣传渠道和经费,他们才想出了这样一个主意。据悉,这个大粽子所用原料全是融水当地特产,他们希望用最直接的方式,展现当地食材的原汁原味,并得到大家的认可,帮助家乡早日脱贫致富。

柳州火车站获悉“粽王”背后的故事后,决定为小两口提供一次机会,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特别推出“高铁情粽相随”旅客免费品粽活动,在为融水大山里的农产品免费做“广告”的同时,也让广大旅客免费品尝到香喷喷的粽子,开心上路。

新闻推荐

报网媒体又联手 再为融水烈士寻亲 “广西融水县黄龙门乡担水村”成惟一线索,但目前查无此地

烈士农妙芳长眠于湖北省咸宁赤岗中南烈士纪念地。2013年,咸安区人民政府对该墓地进行了修缮,并在墓群前立了碑。烈士纪念地...

融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融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插秧抓鱼亲子乐2019-05-30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粽王”运进车站 旅客排队品尝 “粽王”重达168斤,由4人花3天时间用3600张竹叶包制而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