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融水 着手解决农村6万多人饮水安全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6-12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融水讯“今年,我们县建设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共145处,受益6万多人,总投资4416万元。届时,我们农村饮水又提升一个档次。”6月10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水利局局长蒋劲华说。

融水是广西第二大面积县,山壑纵横,苗族同胞均居住在高海拔山区,分散偏远,特别是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旱季水源枯竭,造成引水源长、工程施工难度大、维护经费多,人畜饮水困难,消防用水困难。即使在丰水期内,因取水点建在农田或耕作区,极易发生水质污染。

今年,该县全面摸清贫困村和大石山区群众饮水安全现状,建立完善数据源和项目库;组织设计单位完成建设方案编制,确保“整村推进”“不漏一户”;统筹整合水利项目资金用于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不足部分由地方财政统筹整合解决。目前,项目资金到位3204万元。

近年来,该县针对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建立财政投入和社会融资相结合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饮水项目建设所需的资金足额到位;建立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明确管护主体和管护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培训管护人员,提高管理人员技能和服务水平;加强水源取水点的保护与用水安全监管,确保用水安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水、节约用水、健康用水,增强群众自觉保护水源的意识。

“十三五”期间,该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共规划新建及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655处,涉及21.62万人,预计投资2.02亿元。2016-2018年,该县已实施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391处,投资1144万元,解决9万多农村人口饮水难题。

(廖子渊)

新闻推荐

《今日头条》与今报携手,帮助烈士“回家” 长眠新疆的柳州籍烈士找到亲人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缉宁)《今日头条》近日发布消息,要寻找长眠在新疆伊犁乔尔玛烈士陵园的广西柳州籍烈士路训良的亲人。本报...

融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水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深山放飞致富梦2019-06-11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融水 着手解决农村6万多人饮水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