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致敬 人民教师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9-1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5月28日,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汪洞乡新合村达佑教学点,周宏军老师抱起一名够不着黑板的学生,在黑板上做题。达佑是一处非常偏僻的苗山教学点,2010年以前这里不通公路,学校教学用品和学生学习用品都由周宏军老师用一根扁担从40公里外的乡里挑进大山,他也因此被称为“扁担教师”。(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1973年,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红石窝公社红石窝生产队牧读小学采取“走马教学”的办法,定期到各个放牧点巡回上课,这是老师在高山放牧点给学生上课。(新华社记者 佟德印 摄)

1958年,浙江省龙泉县安下村(今为龙泉市龙南乡凤阳村)民校教师李招娣背着孩子教青年农民识字。(新华社发 徐永辉 摄)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来,人民教师在祖国各地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重任。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致敬人民教师!

新闻推荐

凝聚社会力量 形成帮扶合力 柳州日报社携手企业家深入融水大年乡慰问贫困户

帮扶团队实地调研考察当地产业发展情况。“我们来走亲戚、看亲人了!”9月4日,在传统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柳州日报社扶贫小...

融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融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急救知识进景区2019-08-29 07:58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 人民教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