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心系贫困户 小寒送温暖 市红十字会医院人员赴荣地村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1-1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市红十字会医院扶贫慰问组为孩子们送上文具等慰问品

晚报讯 1月6日恰逢小寒节气,市红十字会医院(市眼科医院)党委书记欧阳春、党委副书记黄玲等医院领导干部及眼科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行7人,深入对口扶贫点深度贫困村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荣地村,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扶贫慰问活动。

在两位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慰问组一行走访了8户贫困户,仔细询问了他们家庭各方面情况,并送上油、面、年货等慰问品,预祝他们过上祥和、喜庆的春节。“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领导的关心和扶贫队员的支持帮助,让我们在2019年能顺利脱贫!”满脸笑容的潘素云怀抱着刚满月的儿子感激地说道。2019年,他们一家在村委、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的帮助下得以顺利脱贫。

其间,市红十字会医院副院长、眼科专家王欢燕还为贫困户潘成忠患有眼疾的老伴检查了眼睛,并赠送眼药水。之后,王欢燕向贫困户介绍了医院“健康快车走基层”党建品牌和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项目内容,叮嘱扶贫工作队员留意村里患有眼疾的老人,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慰问组还为荣地小学24名小学生进行了视力筛查及爱眼讲座,向孩子们赠送了文具,并为村卫生所捐赠了常用眼药水一批。据悉,2019年荣地村在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及扶贫工作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整村脱贫。(麦静)

新闻推荐

融水县一在建桥梁坍塌 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伤

医务人员正在现场救治伤者。记者覃乐维晚报讯1月3日下午4时许,融水苗族自治县三防镇新兴村六山屯的一座在建桥梁发生坍塌...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系贫困户 小寒送温暖 市红十字会医院人员赴荣地村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