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让标准成为习惯 自治区到融水开展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评定验收工作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7-16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陈慧娴、赵潇骁)近年来,融水苗族自治县按照“秀美融水·风情苗乡”的旅游发展定位,举全县之力稳步推进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助推旅游扶贫发展,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7月8日至10日,自治区评定验收组到融水开展自治区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评定验收工作。

据了解,自2016年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融水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通过深入挖掘特色旅游资源,加大旅游投入,加快特色旅游项目建设等措施,多套组合拳整合发力,进一步实现全县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并以旅游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把融水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民俗文化旅游深度体验区、养生休闲度假区和自驾游重要目的地。并坚持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同步发展,全县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

7月8日至10日,验收组通过实地检查、体验和召开反馈会的方式,对融水旅游环境卫生、制度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查看与了解,重点检查旅游企业与旅行服务商的服务能力和规范化建设,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7月8日,在评定验收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融水创建自治区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宣传片。近年来,融水全力以赴开展“双创一巩固”工作,形成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巩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并驾齐驱的态势,全县创建自治区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创标工作仍面临着一定的困难和问题,希望验收组能就融水旅游的不足之处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汇报会后,验收组对梦呜苗寨景区、老君洞景区、百节苗寨、电商扶贫O2O体验馆、大苗山旅行社、金芦笙国际大酒店、华辰运输公司等涉旅试点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抽检,按照听取汇报、资料审核、抽样调查等评估程序,对试点企业及融水的创标材料进行查阅。根据各项标准细则,逐一对照查阅创建自治区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工作资料,对融水旅游进行全面验收评估。

在7月10日召开的反馈会上,验收组专家对融水在创标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融水十分重视创标工作,有着良好的创标氛围,同时也指出了融水创标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验收组强调,融水还需狠抓细节、查漏补缺,加强创建工作的顶层建设,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让标准成为习惯。

下一步,融水将针对不符合标准的地方制定整改方案,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整改提升,坚持巩固创建成果,不自满、不懈怠、不停步;狠抓项目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持续推进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提高旅游系列标准实施率和贡献率,为融水成功创建自治区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喜上加喜 美上加美

融水镇新国村古选屯荷花池。融水镇新国村七彩农场。7月9日,国家文化旅游部刊发《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

融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标准成为习惯 自治区到融水开展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评定验收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