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融水 > 正文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热烈开展 八桂欢歌颂党恩 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26 07:14   https://www.yybnet.net/

“壮族三月三”期间,融水苗族自治县独特的民族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龙林智/摄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红梅徐哲吴丽萍廖志荣赵娟)我区举办以“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在全区各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1000多场丰富多彩的民族节庆活动,展现壮乡民族文化魅力、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促进民族团结和谐。

唱红歌、看表演,比竞技、赛书画,云上游、开直播……全区各地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以文化体育艺术活动为载体,唱响红色主旋律,凝聚民族共识,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平台,展现广西奋进新形象,推动文旅商融合发展,一系列生动多样、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旅游消费活动在八桂大地上热烈铺展开来。

——各项活动渐次开展,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桂风壮韵浓”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各地唱响经典红色歌曲,在歌声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和谐在八桂”启动“初心不忘百年路光影筑梦新征程”少数民族优秀电影展活动,10部少数民族优秀电影与观众见面,在光影中展现赤诚热血的红色精神。“民族体育炫”活动主会场设在兴安,开展兴安县湘江红文化体育节系列活动,仅3天就吸引7.8万人次参与各类体育竞技项目;发布红色体育旅游线路,线上马拉松赛报名人数超过5万人。

——在活动参与中厚植家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谐在八桂”板块,民族团结进步书画大赛启动,借助书画的艺术形式,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桂韵民歌颂党恩”系列活动陆续铺开,各地积极组织开展民族文化展览、民族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文艺表演等活动,营造民族团结和谐氛围。

——展示推介广西“三月三”文旅新形象,电商直播八桂风情和特产美食。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新媒体平台打造“三月三”文旅新IP,“三月三玩出新花young”话题量破11.4亿。“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成效初显,4月11—24日,各大旅行社组织北京、江苏、湖北、广东来桂旅游团1500余个,人数超过5.5万人,组团数量和团队游客数量为近年来最高。“壮族三月三”期间,区内300多家景区实行优惠促销,吸引众多区内游客出行。4月14—24日,全区接待游客量2718.11万人天,比2019年“壮族三月三”期间增长104.65%。

“e网喜乐购”三大主题直播活动热度持续上升。“直播带你购广西”活动开展以来共有1000多位主播开播,开播场次1000多场,100多家特产企业参与直播;旅游达人积极在户外开播,其中桂林主播在阳朔景区开播,推介阳朔旅游资源和特色,邀请游客互动交流,美食主播走入丫丫厨娘等特色餐厅,通过直播探店品尝特色菜,进行桂菜“吃播”宣传,受到网友欢迎。

新闻推荐

扣问题商品 遭店员阻挠 两店员对商品摔、砸、踩执法人员报警,老板赶来配合调查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梁学富)“我是来送缴款回单的,以后会吸取教训。”3月30日,一家商行的负责人来到市场监管部门,在...

融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水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搬出深山天地宽2021-04-01 07:05
评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热烈开展 八桂欢歌颂党恩 民族团结一家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