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山神”没来广西 桂北持续高温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9 17:33   https://www.yybnet.net/

7月18日,南宁市区不时出现阵风。民族大道上,一电动车乘员的衣物被风吹起。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7月17日,9号台风“山神”进入北部湾,受其影响,沿海和桂西南出现阵风和降雨。尽管“山神”影响范围较小,但受到热带辐合带抬升的影响,未来几天,桂南依然有降水。

台风“山神”已于17日凌晨4时50分在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沿海登陆,不过山神没往我区内陆发展,而是逗留在海上。这个台风有什么特点?气象专家表示,一是它发展速度快,17日清晨5时,仍处于热带低压级,短短3小时之内迅速壮大,17日上午8时就升级为热带风暴级,获得了编号和命名。二是它的移动速度快,一般台风移动的速度在20~25公里每小时,而“山神”的移动速度达每小时40~45公里,堪比“闪电侠”。17日,它穿过海南岛进入北部湾南部海面之后,脚步放慢了下来。预计“山神”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越南移动,17日夜间在越南北部再次登陆。三是个头小力量大,预计受该台风影响,19日到20日,北部湾海面有大风大雨天气,所以这时候出海是非常危险的。

由于“山神”没有靠近广西内陆,因此我区受其影响的主要是在北部湾海面及桂西、沿海地区。与此同时,桂北的天气依然被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着,大部气温达到34~37℃,三江侗族自治县甚至“高烧”到38℃。未来几天,桂东北的气温还是比较高,基本都在35℃以上,局地甚至高达38℃,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及时补充水分。

有不少市民看到,未来几天南宁的预报有雨。既然“山神”不入内陆,那雨从哪来?气象专家表示,未来几天,受热带辐合带北抬影响,桂南还是有雨的,而这个系统的影响比“山神”带来的影响还大,市民出门注意带雨具。

小天

具体预报

19日,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百色等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南宁市:19日,阵雨,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2℃。

20日,桂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新闻推荐

为美丽保驾护航

日报消息(记者荀诗媛、通讯员伍玲)7月14日,柳州市医疗美容质量控制中心挂牌,这意味着柳州市医疗美容质量将纳入严格监督管理...

三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江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满山茶树一村香2018-07-16 10:10
评论:(“山神”没来广西 桂北持续高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