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广西“相伴快乐成长”深度贫困地区儿童夏令营开营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7-24 02:07   https://www.yybnet.net/

营员代表挥舞手中的营旗。 见习记者黄运明摄

本报讯(记者陈媚 见习记者史梦婷)7月23日,南宁二中凤岭校区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他们都是来自深度贫困村的孩子。当日,由自治区文明办主办,南宁市文明办、南宁二中等协办的2018年广西“相伴快乐成长”深度贫困地区儿童夏令营正式开营。7月23日至28日,来自广西各地大山里的孩子将在南宁体验城市的生活和学习方式,开启全新的快乐暑假之旅。

此次夏令营活动邀请了全区14个市的130多名优秀学生代表,他们是由各市推荐的独立自强、品学兼优、年龄为9—14岁的深度贫困村孩子。孩子们将在南宁市体验各种不同的科技项目、游乐项目,一起接受“传承红色基因”“爱祖国爱家乡”等主题活动教育。

对于这些大部分第一次走出大山的孩子,眼前的一切是那么的新奇。“南宁二中的校园好大啊,相当于我们几个寨子了。”来自柳州市三江县知了小学的夏星星激动地告诉记者,走进南宁二中,感觉自己好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自治区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的刘臻逸表示,今年自治区文明办结合全区扶贫攻坚中心工作,特别设置了该活动,目的是帮助贫困地区的儿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树立梦想、坚定信念,培养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激励他们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除了特色教育课程,此次夏令营还邀请到中国女子水球运动员、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冠军马欢欢、2008年度星光大道总决赛冠军获得者张羽等以授课形式让营员了解到更多游泳、声乐方面的知识。

谈到这次夏令营活动,同学们都充满了期待。“我想去动物园,看看动物园里的狮子、老虎!”来自梧州市富罗镇的邱春凤同学表示,相信自己此行一定收获良多。“我要把在这里学到的知识都带回寨子告诉朋友们。”夏星星说,“我想学一些音乐、文学方面的知识,想见识我没有见过的事物。我希望能把活动的快乐带回家乡与更多好朋友分享。”

新闻推荐

女企业家爱心捐赠,圆了孩子们的足球梦 柳州市又增加 12支少年足球队

市女企业家协会捐赠12支足球队伍记者冼冰晚报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能参加足球比赛,拥有一支自己的足球队...

三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缤纷假日学刺绣2018-07-16 10:10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相伴快乐成长”深度贫困地区儿童夏令营开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