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闯江湖,救三姐 爱拼爱玩、机智勇敢的你,一定有所收获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7-31 06:21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手捧奖品与广西民族博物馆老师合影留念齐心协力搭建小分队自己的屋子

■佟镝 刘明艳(实习)

唐代的某一天,刘三姐和舟妹在山上采茶,可恶的莫老爷带着家丁趁其不备,抓走了刘三姐……时光穿梭来到2018年7月24日至7月25日,南宁学生记者团的小记者和实习小记者们组成了“拯救小分队”,降落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他们凭着机智勇敢,与莫老爷斗智斗勇,将三姐救了出来。

击鼓集众救三姐、穿越时空挖砍砸器、齐心协力建家园、对山歌救三姐……小记者们发挥聪明才智,通过团队合作,闯过了一道道难关,将美丽的三姐从莫老爷手中解救出来。在闯关中,小记者们体验了舂米、筛米、包粽子、织头巾等民族传统手工艺。稚嫩的面庞、略显笨拙的手法,却掩盖不住眼中散发出的专注、执著的光芒,一次次错误的尝试,一次次失败的体验,这些挫折不但没有打倒我们的小记者,反而使他们越挫越勇,总结经验教训,迅速地完成闯关任务。

闯江湖,救三姐,小记者们在游戏竞技中学习、了解了壮族的历史文化,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下小记者们的收获吧!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深刻地了解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深深地被绚丽多彩的壮族文化所折服。在老师的带领下,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次次闯关成功,救出三姐。当然,这也离不开我们团队的团结合作以及小伙伴们的聪明才智。总之,这次的活动令我印象深刻,也激励着我要不断学习,将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发扬光大。

——沈思婷鸡村第一小学二(1)班

好大好雄伟的一座建筑呀!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广西各民族文化,第一次看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各民族服饰,第一次见到从古至今保留下来的原始劳动工具以及一个个蜡像人模拟出来的劳动场景、生活情景。当我看到我的家乡三江侗族自治县,许多的文物和文化都保存在这个博物馆,我的心中不由地为我的家乡骄傲!

——李洋旨秀田小学恒大分校三(3)班

作为蓝队的队长,我自信地带着队友们去闯江湖解救刘三姐,通过抛绣球、包粽子、修补房子、找药材、学织布等重重困难,我们蓝队发挥了聪明才智和团结的精神,一马当先,来到了最后一个关卡,跟仆人对山歌,成功先解救了刘三姐,赢取了丰厚的礼物和荣誉。此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壮族的特色建筑和壮乡风土人情,也让我学会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黄楚涵 秀田小学恒大分校二(3)班

今天,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有趣、惊险、刺激的“解救刘三姐”活动。对我来说,最难的就是包粽子了,怎么都包不好,急得我手忙脚乱,满头大汗。这时候,队友哥哥完成了他自己的任务后,赶紧过来帮我,我们很快就闯过这一关。在大家团结协作,互相帮助下,我们获得了第一名。在这次活动中,我深深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合作才能共赢,期待南宁晚报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余梓萱秀田小学一(5)班

早上,我们冒着倾盆大雨来到了广西民族博物馆,参加“闯江湖救刘三姐”的活动。活动中我们体验了织布,学会了包粽子,玩了抛绣球,通过我们组员的齐心协力最终闯过了重重关卡,成功救出了“刘三姐”,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很多我们广西的民族文化和风土人情,收获了友谊,快乐,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马子璇银杉路小学四(3)班

7月24日,我参加了南宁晚报“救三姐”的活动,在广西博物馆里,我们以五名小朋友一组分成两队,一共完成12关任务,最终把美丽的刘三姐救出来。参加此次活动我很开心,不仅了解了壮族的风俗人情,也学会了织布、包粽子等本领,同时也发现自己对少数民族知识了解不多,在生活中动手能力还不够。今后,我要多学习,多看书,加强动手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也期待南宁晚报下次组织更精彩的活动。

——李若晨银杉路小学四(3)班

“闯江湖,救三姐”的活动总共有一到十二关,我喜欢第八关的包粽子活动。在这关的第一局我是第一个完成的,不过我并不骄傲,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做好每一件事情。遗憾的是后来我们队输了,不过队长告诉我们:“没关系,虽然我们输了,但也一样收获了许多知识,也很快乐!”

——徐晓晓江北小学三(2)班

12个有趣的活动环节里,我最喜欢抛绣球和对山歌这两个环节。在对山歌环节中,有两位大哥哥对我们说:“你们要对山歌把我对赢了才可以救刘三姐。”说完,我们便开始对山歌:“什么水面打跟斗嘞?”“鸭子水面打跟斗嘞”……我们的歌声像百灵鸟叫一样婉转,乘着翅膀,在空旷的大厅里飘荡……这次活动不仅让我学习到了刘三姐那种不畏困难、匡扶正义的精神,还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壮族的风俗习惯。

——韦梦媛江北小学三(2)班

新闻推荐

三方见面精准帮扶

“我们家今年春天种了5亩高效油茶,对2亩稻田进行综合种养,挖了两个鱼坑,下半年还准备再种4亩这样的高效油茶。”7月18日,在三...

三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江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采摘葡萄乐趣多2018-07-30 09:30
防汛演练保平安2018-07-16 10:10
猜你喜欢:
体验不一样的夏天2018-07-25 09:26
评论:(闯江湖,救三姐 爱拼爱玩、机智勇敢的你,一定有所收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