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曹志勤: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8-06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还小,一见妈就黏,我和小孩经常陪她加班到半夜,才从村部一起回家,她这个信息员真的当得不容易。”8月3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高培村曹志勤的家里,她正准备跟我们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情况,把小孩给奶奶抱,不管奶奶怎么劝,孩子就是不愿意离开妈妈的怀抱,曹志勤转身抹眼泪。

曹志勤是三江县同乐苗族乡高培村的一名扶贫信息员,她自从去年7月做了这份工作后,深知身上的责任重大,有时忙起来,连午饭都没回家吃,一桶泡面解决,晚上半夜才回到家,一心都扑在工作上。

高培村距乡人民政府所在地6.5公里,全村有2个自然屯462户199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3户800人。曹志勤刚开始对村子基本情况不了解,特别是语言的不通使工作无从下手。她从自接手信息员工作后,第一件事就是背全村贫困户的基本信息,然后一户户上门核对,知道他们家的方位在哪。

“现在对贫困户情况最熟悉的就是信息员啦,哪家有哪样产业,有多少,她了如指掌。”村党支部书记陈仁松对曹志勤的工作拍手称赞。她现在不但做好贫困户的采集信息、建档立卡、整理台账、精准核对,还要上报上级需要的各种信息,村里开各种会,她也要参加并做会议记录。

“上个月我到村部咨询贫困户养牛的奖补政策,这位外来的媳妇用一口流利的侗话给我讲解相关政策,很贴心。”贫困户石记平今年养了5头牛,不知道如何申请产业奖补,曹志勤耐心解释。像帮助贫困户石记平这样的工作,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去做。

“这个信息员钱多钱少没关系,看到贫困群众在我们的引导下发展生产,生活越来越好,我感到很欣慰。”曹志勤说。因在扶贫工作中表现突出,曹志勤荣获2017年三江县优秀扶贫工作者称号。

本报通讯员吴练勋

新闻推荐

谎称“结婚”送装备骗了女玩家4000多元男子租用钓鱼网站伪装成充值页面实施诈骗

本报讯据《柳州晚报》报道,随着网络的日趋普及,许多人在休闲之余迷上了网络游戏,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姑娘小李就是个游戏玩家...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体验不一样的夏天2018-07-25 09:26
大暑过后迎降雨2018-07-24 11:41
猜你喜欢:
采摘葡萄乐趣多2018-07-30 09:30
评论:(曹志勤: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