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实现经济发展与环保共赢目标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9-10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崔海东)9月7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创建自治区级生态县现场复核会,向区级生态县现场复核组汇报该县关于创建生态县的工作。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环保优先”的发展战略,通过加强领导、建立机制、落实责任等措施,加快推进生态农业、生态林业、生态旅游、生态文明等建设步伐,在加强生态建设、强化资源保护、推进污染减排、发展循环经济、推动污染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共赢的目标。

环境信息公开率达到100%、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率达100%、地表水环境质量保持国家Ⅲ类标准以上……在生态治理方面,该县通过积极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来遏制环境违法现象,让各项数据均达到或优于生态县创建指标标准。此外,该县还积极推进绿化造林、“生态乡村”工程,并实现生活垃圾管理常态化;建立污染场地环境监管体系,确保无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严格遵守耕地红线。目前,该县已成功创建自治区级“园林城市”,创建区级生态乡镇11个、自治区级生态村48个、市级生态村75个,今年再创生态乡镇3个。

在生态农业、生态林业、生态旅游等方面,该县通过实施品改、品质、品牌“三品”工程,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目前,该县茶叶总面积已突破18万亩、油茶总面积达61.7万亩、种植再生稻10085亩、建成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基地2000亩、完成种稻养鱼建设7.66万亩。“三江茶”“三江茶油”“三江稻田鲤鱼”全部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三五”规划以来,该县完成人工造林50273亩,义务植树造林110万株,指导培育良种杉木苗80万株并且引导林农采用造林,完成年全县林下种植3836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8.2%;近年来,该县还以民族文化、民俗、生态等地方特色为抓手,全力抓好旅游标准化建设,促进生态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先后荣获“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等称号。目前该县已建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4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5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

下一步,该县还将牢牢把握文化旅游立足点,通过加强旅游项目建设、推进旅游产品开发、加大旅游营销力度等措施,努力将三江建设成为民族风情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牢牢把握特色生态关键点,通过整合资金加大“三农”投入力度、加大新品种推广种植力度等工作,力争在农业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牢牢把握项目建设支撑点,以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加强市容市貌管理、推进五个建制镇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等工作,巩固发展优势,加快推进生态县建设;牢牢把握数据指标根本点,通过加强生态治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努力提高优化生态县相关指标。

新闻推荐

工业重镇育出国字号美丽乡村

连日来,位于侗乡大山深处的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平岩村秋雨连绵,古色古香的侗寨四周云雾蒸腾,宛如仙境。据了解,平岩村位于程...

三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江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展示侗族风情风物2018-09-10 09:39
猜你喜欢:
评论:(实现经济发展与环保共赢目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