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三江一村屯凌晨突发寨火居住在起火木楼内的祖孙3人不幸遇难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0-01 16:0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火灾过后的现场。今报记者石红星 摄

今报三江讯(记者石红星)9月30日凌晨,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汾水村高滩屯突发寨火,起火人家祖孙三人不幸遇难。

当天下午,记者驱车赶到位于大山半山腰的八江镇汾水村高滩屯。几位闻讯从外地赶回村寨的村民告诉记者,起火的房子位于村头,只能从村里的巷道步行前往。

来到位于山坳上方的村头处,记者看到,许多村民正站在路边或田埂上。因为痛失家园,一名刚从外地赶回来的村妇坐在路边失声痛哭。在一栋被破拆了的木楼上方,有3栋房子被烧,其中两栋房子的木质材料全被烧毁,只剩下一楼的几堵砖墙;最上方的一栋木楼因一楼未砌砖墙,被烧得只剩几根炭化了的柱子。现场瓦砾砖头遍地,刚收割回来放在谷仓里的稻谷也被烧焦,现场一片狼藉。

消防官兵正在废墟里对失火原因进行勘察。村里的消防员吴启顿告诉记者,大火是从消防官兵正在勘察的那户人家烧起来的,那户人家也姓吴。当天凌晨4时许,住在吴家下方木楼里的两个老人,睡梦中听到房后不断有瓦片掉落,并伴随有劈里啪啦的燃烧声,起身一看,发现是吴家起火了。据两位老人说,大火先从3楼烧起,很快向2楼和4楼蔓延。见形势危急,他们来不及捡拾家里值钱的东西,叫醒女儿后就从家里逃了出来。

“我听其他村民说村里起火了,赶紧广播通知村民前来灭火。”汾水村主任吴正华介绍,他们赶到时,大火已从吴家蔓延至上方的邻家,而吴家倒塌和掉落的着火木头又引燃了下方的邻家。由于山坳上这几栋房子都是在村里消防水管布设后新建的,因此没有消防水管经过该处,村民们只好用水桶提水来灭火,这对已经失控的大火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而且由于火势太大,人根本靠近不了火场。为了防止大火继续向下方蔓延殃及整个寨子,吴正华当机立断,组织村民对下方的第4栋房子进行破拆,防止火势往下蔓延。经过村民们的全力扑救,火势于当日4时40分得到有效控制。

据吴正华介绍,起火的吴家当晚只有一对年逾八旬的老人和一个12岁的小孙女在家。两位老人的儿子儿媳头天去邻村帮亲戚盖房子,当晚没有回家。夫妇俩听闻家中失火后才连夜赶了回来。火情被控制住后,大家才发现两位老人和小孙女处于失联状态。其后,经过村民和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组织搜索,最终在吴家废墟下找到了两位老人和小孙女的遗骸。

据了解,接到村民报警后,三江县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消防、民政、安监、民族村寨及八江镇等单位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工作。经初步统计,该场火灾烧毁木楼3座,因开辟防火通道破拆木楼1座,3户21人受灾,3人遇难。目前,火灾善后处置及火灾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报料人:张小姐/线索稿酬40元)

新闻推荐

构筑新格局 开启新模式 树立新形象

城在山水园林里,山水园林在城中。在柳州,漫步大街小巷,干净整洁;攀登马鞍山远眺,碧水蓝天;穿梭车水马龙间,流光溢彩。琼楼玉宇,水...

三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两新组织充电忙2018-09-24 09:56
评论:(三江一村屯凌晨突发寨火居住在起火木楼内的祖孙3人不幸遇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