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非法买卖、储存“毒鼠强”女子被批捕 检察官提醒市民:买鼠药要找正规渠道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24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通讯员覃忆秋)卖个鼠药也会犯罪?可能很多人都不敢相信,但三江侗族自治县一女子就因非法买卖、存储“毒鼠强”鼠药而进了看守所。11月19日,该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韦某。

9月4日,三江县公安局富禄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富禄菜市场时,发现韦某在出售老鼠药,这些老鼠药外包装标注有“闻到死”、“药王”、“三步倒”等字样,而这正是剧毒化学品毒鼠强的俗称。毒鼠强的化学名为四亚甲基二砜四胺,是一种剧毒化学品,其毒性相当于砒霜的300倍,是国家明令禁止生产或销售的剧毒化学物品。

民警将韦某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并当场扣押上述老鼠药300多包,总重量20多千克。经鉴定,被扣押的老鼠药均含有“毒鼠强”成分。韦某无销售此类鼠药资格,因涉嫌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罪,韦某被当地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官介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毒鼠强等禁用剧毒化学品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毒鼠强等禁用剧毒化学品,危害公共安全的,犯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危险物质罪,根据情节不同,处三年以上直至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检察官借此提醒,“毒鼠强”是国家明令禁止生产、销售的剧毒化学物品,即使是普通灭鼠药也要获得经营许可才能销售。需要购买灭鼠药的群众,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合格产品。2

新闻推荐

异地搬迁 安居乐业

13日,在三江县侗族自治县良口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刚搬进新房不久的55岁村民陈培红对着记者的镜头笑逐颜开,有的还竖起了V...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而黎明将至2018-11-14 11:52
猜你喜欢:
苗山深处摆渡人2018-11-19 09:25
评论:(非法买卖、储存“毒鼠强”女子被批捕 检察官提醒市民:买鼠药要找正规渠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