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三江新闻 > 正文

竹林深处的致富带头人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1-28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谌贻照通讯员俞晚霞

他靠苦干、实干,带着父老乡亲打了一场漂亮的致富翻身仗。今年6月被柳州市委组织部授予“百名好支书”荣誉称号。他就是三江侗族自治县和平乡板六村的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章德雄。

板六村竹林遍野,自然条件优越,章德雄认为村里适合发展竹鼠养殖业。他从2009年开始养殖竹鼠。经过不断摸索和努力,他养殖的竹鼠远销贵州、湖南等地,供不应求,年产值达30万元。

章德雄致富不忘乡亲,成立了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将自己养殖的竹鼠全部留给村里想养殖竹鼠的贫困户做种鼠,带领村民一起发展竹鼠养殖业。从鼠棚的搭建到竹鼠的饲养、疾病防治、繁殖,章德雄将多年的养殖经验传授给村民。如今,板六村建立3个养殖竹鼠示范基地,带动周边150多户农户发展竹鼠养殖,销售竹鼠年产值有50万元。

板六村出产的红薯香甜软糯、味道可口。经过纯手工制作而成的红薯粉,成为城乡食客餐桌上珍贵的食材。养好竹鼠的同时,章德雄又带领村民发展红薯粉产业,以“合作社+农户+基地+电商”模式带动村民种植红薯。

他自己花钱租了20亩地免费分给村里贫困户种植红薯。在他的带领下,板六村今年种植红薯300多亩,带动周边500多户农户参与红薯种植和红薯粉制作。“今年出售红薯粉这一项预计可以为村民带来120多万元的收益。”章德雄说。

竹鼠、红薯粉、冬笋……这些都是板六村原产的无公害特色农产品。为了让这些农产品畅销,章德雄于2016年开始创办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免费为老百姓提供网上销售服务。“通过传统的销售渠道,红薯粉每公斤最高卖到40元,开通电商平台后,通过电商平台每公斤可卖50元。”板六村村主任覃冠华告诉记者,电商改变了农民传统的销售模式,当地特色农产品以更好的价钱畅销到全国各地,带动一批农民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四重”保障让群众有“家”的感觉

日报消息(通讯员龙晓琴报道摄影)三江侗族自治县县城计划安置移民22141人,占“十三五”期计划的81.64%。为加快推进贫困户搬...

三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竹林深处的致富带头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