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兜底党建责任,推进两个覆盖 柳州创新社会组织党组织模式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4-0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暨三江县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近日揭牌,该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为柳州市成立的第一个县域社会组织综合党委。

三江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依托县民政局成立,负责由县民政部门业务主管和无业务主管单位以及直接登记的社会组织党建兜底管理工作,隶属于三江县直机关工委,接受该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县民政局党组的领导和指导,所需办公经费由县民政局从部门预算列支。

据介绍,该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旨在示范引领推进全市社会组织党建“两个覆盖”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也标志着三江县在柳州市率先开启了县域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兜底管理新模式。近年来,该县紧扣区域优势、民族优势,积极探索,以“党建+协会”为载体,大力推进茶叶、农民画、侗绣等“指尖上”的党建品牌建设,打造了多个具有浓郁侗乡特色的党建品牌。

如何加强综合党委建设,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认为,一是要发挥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要发挥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作用;三是要拓展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和党员发挥作用新途径。将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同步考虑、同步推进、同步提升,实现互促双赢。

新闻推荐

大雾还未击退 “回南天”又已兵临城下 清明前后龙城将陷冷暖交替混战之中

群山高楼可阻击狂风暴雨的猛攻,却抵挡不了暖湿气流的伏击。3月26日,龙城又被浓浓的雨雾笼罩,早晨的最低能见度降到1.3公里。...

三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兜底党建责任,推进两个覆盖 柳州创新社会组织党组织模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