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实现旅游消费超7亿元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6-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梁莎莎)今年端午节虽恰逢高考,外加雨水天气影响,但市民和游客出游需求仍然旺盛。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端午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6.89万人次,同比增长126.81%;实现旅游消费7.05亿元,同比增长79.8%,假日经济保持高速增长。总体来看,市民游客出行以短途游为主,市区休闲游、县城民俗游、周边乡村游受青睐。

百里柳江景区、大龙潭景区、柳侯公园、园博园景区、都乐岩景区等传统景区依然是市民游客的主要选择。数据显示:大龙潭景区接待游客5.4万人次,柳侯公园接待游客3.28万人次,园博园景区接待游客2.65万人次,都乐岩景区接待游客2.09万人次。其中,园博园举办的夏季花展,首次采用混合播种的方式种植约30万株矢车菊、向日葵、百日草、大花波斯菊、硫华菊5种菊科类花卉植物,丰富多彩的花色让游客大饱眼福。

民俗旅游助推县域发展,生态乡村增添了不少休闲色彩。三江侗族自治县承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系列活动,将柳州螺蛳粉手工制作技艺、柳城太平牛腊巴制作技艺、鹿寨寨沙头菜手工制作技艺、侗族打油茶等20多个经典非遗项目汇聚一堂,为广大游客献上一份非遗“文旅大餐”。融水苗族自治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大力丰富假日旅游产品,既有芦笙踩堂、苗族斗马,又有“闹鱼泼水节”和篝火晚会等民俗体验,吸引了20多万名游客前来游玩。

此外,柳州市各县区抓住假日契机大力开展休闲观光、户外运动、农味品鉴、农事体验活动,引得游客纷至沓来。其中,柳江区百朋荷花小镇种植的3.2万亩太空莲、牡丹莲、香水莲、霸王莲等29种观赏型荷花相继绽放,让游人感受到荷花的别样魅力。

新闻推荐

“我带着侗族大歌进村扶贫”

5月27日晚,在燕茶村,吴纯娟(左)对杨雪连进行发音辅导。4月17日:在燕茶村村部,吴纯娟利用晚上时间教村民演唱侗族大歌。5月27日,...

三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提供10多种服务2019-05-29 09:43
评论:(实现旅游消费超7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