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白内障患者可享免费复明手术 柳州市各县区户籍的患者可到柳州曙光医院1楼眼科报名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7-12 18:01   https://www.yybnet.net/

2019月2月底,柳州曙光医院正式启动了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惠民活动。连日来,得知消息的患者纷纷前来预约或检查,形成了第一波小高峰。

柳州曙光医院业务院长梁家芬介绍,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是一项惠民公益事业。2018年,该院先后救治白内障患者1000余名,术后效果好,受到患者的普遍赞誉,“这是我院坚持开展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的最大动力”。

她表示,白内障是一种致盲性疾病,但是,很多偏远地区的患者由于对白内障疾病的危害性认识不足,且当地专家技术资源有限,无法得到及时救治,每年都有一些患者错过最佳手术时间而彻底失明。实际上,由于科学技术的进步,白内障疾病只要及时手术,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但由于名额有限,还有一些患者,特别是偏远地区困难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救治。柳州曙光医院开展的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惠民活动,将使更多白内障患者得到及时救治,防止“因病致盲,因盲致贫”。

该院2019年预计再救助白内障患者1000名左右。凡持有柳州市含各县(区)户籍的白内障患者,持有效身份证、医保卡都可享受免费白内障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可享受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限指定进口晶体)。

该院眼科主任刘庆文提醒,因为白内障是一种致盲性疾病,不宜等到“熟”了才做,否则会增加手术难度和并发症的风险。只要明确有手术指征后,应尽早实施手术,杜绝各种并发症的发生。“白内障等到‘熟’了才做手术,这是过时的观念了。由于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的应用,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视力在0.5以下都可以做。”

来自三江侗族自治县的郑阿婆是曙光医院惠民活动的受益者之一。她去年在曙光医院做了右眼白内障手术,效果非常好。前些天听说今年又有这个活动,在家人的陪同下又来到了柳州,计划把左眼白内障手术也做了。

据了解,柳州曙光医院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惠民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12月31日,想要参与的患者请抓紧时间到柳州曙光医院1楼眼科门诊进行筛查、预约。

惠民活动信息:

报名条件:凡持有柳州市各区(县)户籍的白内障患者均可参加。

提交资料:身份证、医保卡原件及复印件。

报名和检查地点:柳州曙光医院1楼眼科

报名预约热线:0772-3158158

陈小燕(文)

三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江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内障患者可享免费复明手术 柳州市各县区户籍的患者可到柳州曙光医院1楼眼科报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