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广西发布高温蓝色预警,提醒大家多吃果蔬、多喝水 今天热热热 局地最高温或超37℃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29 16:06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南宁持续高温天气。7月28日傍晚,市区上空出现绚丽的晚霞。 赖建平摄 扫一扫,看详细天气预报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7月28日,我区继续被晴热高温笼罩,广西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气象部门预计,在30日前,全区气温持续炙热。

26日,中国天气网发布了一张“全国热哭预警地图”,调侃广西处于“热到融化”的区域。当天,南宁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大部地区气温超35℃。在这样的天气下,有网友开玩笑道“只能靠空调续命了”。28日下午4时,全区大部气温在34℃~35℃之间,三江侗族自治县以37.1℃的高温稳居榜首,灌阳、全州等五地也出现了36℃高温。

记者了解到,由于副热带高压正在强势阶段,势力范围深达我国内陆,因此目前在海面上有几个台风胚胎,都将在副热带高压引导下向西走,有可能影响我国华南地区。对此,气象部门正密切关注。

气象部门预计,在7月30日前,由于我区大部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29日白天仍会是让人挥汗如雨的热天。全区大部晴热高温继续,局地最高气温或超37℃。而在桂西沿海,虽然炎热,但午后多有阵雨或雷雨帮忙暂时压一压暑气。气象部门提醒大家,暑热天气待机时间长,日常要多喝水多吃果蔬。此外,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避开午后高温时段外出,如若外出,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

新闻推荐

侗寨欢庆新米节

7月17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高友村举办一年一度的传统新米节,当地群众身着民族盛装,以传统祭祀、侗族大歌、多耶、百家宴...

三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江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此心安处是吾乡2019-07-22 09:27
猜你喜欢:
我和我的祖国2019-07-23 16:00
评论:(广西发布高温蓝色预警,提醒大家多吃果蔬、多喝水 今天热热热 局地最高温或超37℃)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