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柳州市首个试点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成立 将开展社会救助等服务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6-29 11: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仟仟

晚报讯 日前,柳州市首个试点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挂牌成立。据悉,该乡镇社工站成立后,将重点开展社会救助、儿童关爱、养老服务、志愿服务等23项服务,一定程度上解决基层民政力量薄弱、民政专业人员不足等问题。

近年来,柳州市把大力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构建起“市级民政部门规划—县级民政部门建造—乡镇政府支持—社工机构执行”的四位一体建造体系,高标准推进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林溪镇社工站的揭牌成立,开启了柳州市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新篇章。今年柳州市将在三江县、融水苗族自治县和鹿寨县的29个乡镇(街道)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

据悉,目前,29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均已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确定了承接机构。下一步,各社工站将陆续挂牌成立,柳州市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将迈上专业化、常态化发展的新台阶。

新闻推荐

扶贫车间制口罩

6月19日,工人们在三江县古宜镇南站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家扶贫车间内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今年5...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学厨艺 促就业2020-06-22 10:50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首个试点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成立 将开展社会救助等服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