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注重培训 提升管理 柳州市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建成并运行县级数字城管平台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08 11:36   https://www.yybnet.net/

县级数字城管人员实地培训

晚报讯 8月5日,柳州市县级数字城管系统业务培训会在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召开,柳州市所辖五县相关业务人员、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旨在推进数字城管市县一体化平台正常运行。据悉,柳州市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建成并运行县级数字城管平台。

据悉,根据《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为积极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所有市、县均整合形成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柳州市五县数字城管市县一体化平台已于2019年12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今年1月至6月为县级平台试运行阶段,都已通过数字城管市县一体化平台上报案件,实现市县平台信息资源共享、互联互通,推动形成全覆盖、长效化的城市管理新机制,整体提升全市城市管理水平。今年7月1日起,各县数字城管案件处置情况被纳入柳州市绩效考评。

“各县对数管平台建设和运行保障都很重视,安排专人处理,尤其是三江侗族自治县和融安县,系统建设和业务运行走在前面。但从市数管平台抽查各县案件的处理过程,发现还有大部分平台存在操作不规范、流程缺失、不按处置时限分派等方面的问题,为此特组织各县数管业务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的模式进行,内容主要针对数管案件在立案、派遣及处置反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读指导,系统地学习《柳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部件、事件立案与处置标准》后进行跟班学习。各县平台工作人员在学习过程中,将日常平台运行中收集到的问题与培训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该负责人还表示,此次培训旨在规范县级数字城管案件的操作流程,提升各县数管平台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扎实推进县级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规范运行,让数字城管平台真正“用起来”,有效发挥系统作用,切实推动各县城市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张捷李茂兵李妍)

新闻推荐

品学兼优 奖鱼奖肉

8月1日,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知了小学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猪肉奖励发放仪式,向7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奖励1.5公斤猪肉。爱...

三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文旅融合 利脱贫2020-07-27 10:25
猜你喜欢:
送技上门助脱贫2020-07-27 07:13
评论:(注重培训 提升管理 柳州市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建成并运行县级数字城管平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