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侗寨文艺队走出大山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8-10 07:05   https://www.yybnet.net/

吴纯娟教村民学习琵琶歌。 吴纯娟对村民进行侗族大歌发音辅导。 会演前夕,“燕之声”文艺队正在加紧排练节目。 8月2日,在柳州市文化艺术中心,“燕之声”文艺队正在表演琵琶歌。 “燕之声”文艺队正在表演侗族大歌《侗寨燕茶变了样》。 村里的戏台成为文艺队排练的重要场地。

8月2日,“看家乡新貌话小康生活”广西农民文艺会演柳州市线上展演在柳州市艺术中心录制,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燕茶村驻村工作队员吴纯娟带着15名村民,以自编自演的节目《侗寨燕茶变了样》,唱响城市文艺舞台。这也是燕茶村“燕之声”文艺队首次走出大山,走进城市。

燕茶村是位于大山深处的深度贫困村,2019年3月,来自县文化馆的吴纯娟派驻该村任扶贫工作队员。工作之余,她发挥自身优势,在村里开设培训班,成立“燕之声”文艺队,利用晚上及其他业余时间免费教村民唱侗族大歌和琵琶歌。

一年多来,“燕之声”文艺队的队员从10多人发展到40多人。帮扶单位为村里修缮了文艺场馆,为文艺队购买了琵琶等乐器;不少民间艺人专门进村采风,为他们编写反映燕茶村脱贫路上变化的歌曲。如今,侗寨歌声传唱在田间地头。在歌声熏陶下,村民们的劳动积极性不断提高,脱贫的热情也变得越来越高涨。

吴纯娟说:“侗族大歌歌唱的都是自然、劳动和爱情之美,我希望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也能更加激励贫困山区的群众鼓足干劲,朝着美好生活奋进!”

黎寒池/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柳州人游三江”优惠政策

政策一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柳州市民(含县区)凭身份证到三江旅游,享受所有A级景区门票免费。政策二2020年7月1日至12...

三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江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侗寨文艺队走出大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