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冷空气南下影响,未来三天柳州有强降雨 最低气温降到“10字头”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9-19 13:44   https://www.yybnet.net/

“好冷,穿风衣还是毛衣?”“只有我觉得冷吗,我穿起毛线衣了,但还有人穿T恤。”“今天早上下霜,穿棉衣才感觉不冷呢!”

9月18日上午,柳州人的朋友圈,多数是谈论天气降温的。持续了一个多月高温天气的柳州,终于有了丝丝凉意。

据了解,柳州出太阳温度就升高,下雨就降温。9月上旬,柳州发布了3次高温预警。

受高空波动、低层切变线及地面冷空气影响,9月中旬开始,柳州普降大雨,特别是16日至17日,三江侗族自治县西部、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北部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天气。

这次大暴雨,主要出现在三江县八江及融水县大年、三防等乡镇。据自动气象站统计,全市有3个乡镇出现了大暴雨,8个乡镇出现暴雨,6个乡镇出现大雨。最大雨量115.6毫米(融水三防拉川站)。

柳州市气象局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预计对柳州市风雨影响较小。

未来3天,受副高环流及台风外围偏东气流影响,柳州市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最低气温将降至“10字头”。具体预报如下:

9月18日,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北风2~3级,最低气温19~21℃,最高气温25~28℃;

9月19日,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北风1~2级,最低气温19~22℃,最高气温27~28℃;

9月20日,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北风1~2级,最低气温20~22℃,最高气温27~28℃。

未来3天正值双休日,由于柳州市仍有强降雨天气,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及其衍生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并注意防范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同时,由于强降雨,柳州最低气温将降到10字头,市民需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增减衣物准备,以免凉风侵体发烧感冒。今报记者黎静

新闻推荐

金融驰援助力“三农”领域稳企业保就业

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副行长张少敏亲自带队实地走访客户三江县侗乡大道支行行长带队走访柳州市XX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时代有使...

三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技能培训助脱贫2020-08-31 10:25
猜你喜欢:
江川中学展新貌2020-08-31 10:22
茶乡秋色美如画2020-09-07 10:33
控辍保学不放松2020-09-07 10:15
评论:(冷空气南下影响,未来三天柳州有强降雨 最低气温降到“10字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