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一场“舌尖上的博览会” 柳州市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六届农业博览会侧记

来源:柳州晚报 2021-01-01 12: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蔡婉君 见习记者 黄慧妮

昨日,阳光灿烂,柳州国际会展中心更是一片热闹欢喜。柳州市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六届农业博览会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民们从各地慕名而来,又带着收获满载而归。

步入宽敞的展厅,果香、肉香、米香扑面而来,各县区与外地参展商使出浑身解数,拿出自己的特色产品,向市民销售、推介。本届农博会以“消费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邀请柳州各县区,以及湛江、河池、来宾等城市的参展商来参展,共同为市民呈现一场“舌尖上的博览会”。

参展商花式推销

“5元一包,10元两包,要得过。”“这个味道很地道。”寻着一股螺蛳粉的酸爽螺香,记者来到鱼峰区展区。多个展位冒着白色的热气,人头攒动,每个人手里都端着一小碗鲜香的螺蛳粉在品尝。柳州螺蛳粉是当前炙手可热的网红产品,农博会上不少参展商拿出很大的折扣或是推出新口味吸引消费者购买。“用茶油制作的螺蛳粉不容易上火,味道更鲜美。”柳州三江茶油螺蛳粉的参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以“三江茶油”为主打的秘制酱包独具匠心,相信能在本次博览会上取得较好的销售成绩。

“又香又甜的融水香鸭便宜卖咯!”在室外生鲜展区,生态养殖场农主吴玉荣在卖力吆喝,本届农博会他不仅带来了真空包装的香鸭半成品,也带来了活禽,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三江高山稻鱼、藏香猪、融安山羊……天气寒冷,室外生鲜展区却人气不减,绿色优质农畜产品带着土味、飘着美味吸引不少顾客,不少市民决定,当天就为家人做上一顿正宗的“土味”佳肴。

区域产品瞩目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长的腊肉!”在融水展区,一腊肉展位前围满了人,门头上挂着“大苗山第一腊肉”的醒目招牌,展位两旁还挂着4条约1米长的腊肉,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而柳城蜜桔样式的展厅入口造型与融安金桔样式的展厅入口造型交相呼应,显得有趣可爱。“快来尝尝我们家的金桔,又甜又大!”走进融安展区便听到金桔展商韦淋元热情的声音。他说,在政府的扶持下,公司创办了网上电子商务销售平台,现在更多人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融安的绿色健康农产品。此外,他们还独创了金桔脆片,将原本金桔20天左右的赏味期延长到8个月,大大提升了保存期。

在“中国名茶之乡”“中国油茶之乡”的三江侗族自治县展区,产品则是以茶叶为主。“我们三江茶不仅有油茶,还有红茶、绿茶、白茶、黑茶,总有你喜欢的。”三江县苗江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曹彩凤介绍,自家种植茶已有28年,2010年响应政府号召成立合作社,每年收购茶青16万余斤,为茶叶种植户增收近200万元,已经帮助了2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曹彩凤说,近年来,自己一直没有停止学习的步伐,在村里积极带动农户对茶园进行绿色科学管理,提高茶叶品质,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并爱上三江茶。

拿出看家产品

“化州橘红主治寒痰症,咳嗽化痰都可以用,而新会陈皮可以调和脾胃、理气,两者都曾经是宫廷贡品。”来自广东化州市中广化橘红合作社的叶广华告诉记者,自己带来的橘红和陈皮相对广西厂商带来的价格会偏高,但由于种植地的优势,每次在柳州农博会上的销量都非常好。

钦州的坭陶茶具、来宾的米饼、廉江的红心火龙果……在市区与外地参展商的热情推介下,市民们彻底激起了“买买买”的欲望,多位参展商忙得不可开交。

“这个包包也太精致了吧。”“老板,这个怎么卖?”在粤桂协作展区上,北海展商官锡翠的展位上珠光闪闪,吸引着不少年轻女孩。在官锡翠斜对面,以销售陆川口味的扣肉、腊肠、腊肉等猪肉特色产品为主的广西富兴食品有限公司也吸引着不少市民,大家纷纷购买作为年货。家住柳北区的曾先生说,“很难得在一个地方就可以买到这么多地方特色的产品,看到什么都想买。”

“扶贫是一种善举,消费带动市场活力!”市民王德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他的话刚好与本届农博会主题不谋而合。

12个展区,425个陈列展位、上千种优质特色农产品,从田间到舌尖,从线上到线下,来自柳州各县(区)与外地展商带来的农产品香飘在国际会展中心,暖到人们心间。

新闻推荐

三江春茶的本色

●达汉吉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冬夜,原本就比较漫长;而心底压着一副重担,更使黑夜变得无边无际。看完手头的资料,窗外传来第三遍鸡...

三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冰封茶园景如画2020-12-17 08:42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舌尖上的博览会” 柳州市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六届农业博览会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