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七万多盏路灯照亮农村幸福路 北部三县“村屯光亮工程”完成安装

来源:柳州日报 2021-01-02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有了太阳能路灯,村民再也不用摸黑出门。

日报消息(记者李书厚、黎寒池报道摄影)“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家门……”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布央村布央屯村民吴世好的记忆中,曾经“照亮家门”的,的确是“星星点灯”。然而,随着柳州市2020年度为民办实事任务之一的北部三县“村屯光亮工程”的如期完成,照亮家门的不再是“星星点灯”,而是一盏盏LED太阳能路灯。

2020年12月28日下午3点,记者在三江县林溪镇冠洞村冠大屯,看到几名工人正在为路灯安装任务的如期完成进行最后的冲刺。中国电信三江分公司负责现场施工的张家昌告诉记者,每盏路灯都能达到当天安装,当天照亮。

今后,通过控制系统,即可控制路灯的开关。而每盏路灯的安装选址,均由村委和村民共同商量确定,此举更能贴近实际需求。另外,路灯安装好之后,也一改以往没有人维护的窘境,该公司将作为路灯的保养维护单位,继续保障路灯的正常运行。

当天傍晚6点30分左右,在三江县八江镇布央村布央屯,新安装的一盏盏路灯逐一亮了起来。

“出门都不用打电筒了。”在村中的一条小路上,村民吴世好边走边说。吴世好说,以前村里没有路灯,一到夜晚到处都是黑麻麻的,出门必须打手电筒。如今村里每条小路都装上了路灯,夜晚出行根本不用打手电筒。

三江县副县长雷道理告诉记者,实施村屯光亮工程,是柳州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和统一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一盏盏路灯,不光照亮村屯的夜空,也照亮了村民的新生活,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针对农村路灯建设一次性投入大、维护成本高、无法保证亮灯率和完好率等突出问题,柳州市创新采取“企业投资建设、政府购买服务”新模式,实施“村屯光亮工程”。在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县推广实施“村屯光亮工程”,共安装LED太阳能路灯74718盏,并将这一工作列入柳州市2020年度为民办实事任务,村民不用花一分钱,灯光就能照亮家门。

新闻推荐

抗疫故事: 挨家挨户宣传

【小档案】姓名:莫艾职务: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老巴村第一书记1月31日,38岁的莫艾在金秀老家接到市委组织部的指令,他当日就...

三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江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江春茶的本色2020-12-17 14:09
评论:(七万多盏路灯照亮农村幸福路 北部三县“村屯光亮工程”完成安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