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合肥市近500个社区配备社工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3-2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五社联动”为社会工作者打造广阔舞台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市民政局获悉,近年来合肥市建立健全社会工作体系,壮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拓宽社会服务平台建设,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能力,深化服务实践,全市社会工作呈现蓬勃发展局面。

据了解,近年来,合肥市持续打造孵化园基地,积极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对孵化园入驻社会组织,提供设施、水电等费用减免和专项补贴政策。目前,全市共建成县、区级孵化园15个,街道、社区级孵化园18个,建筑面积已逾10000平方米,已入驻和孵化社会组织435家。

“根据合肥市‘1+4’社会服务政策,对评估等级为3A以上的社会组织和新登记的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合肥市分别给予2万~8万元财政资金奖补,并优先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登记成立的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80家,地市级和县级社会工作行业组织16家。

此外,合肥市积极推进社会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共有180家社会服务平台通过认定,其中社会服务中心7个,社会服务站173个,市财政将分别按照呼叫中心50万元、中心20万元、站10万元标准对通过认定的单位拨付一次性奖补资金。

社会工作离不开专业人才队伍。合肥市启动“合肥市社会工作培训”项目,根据最新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大纲具体要求,按照考试规定教材章节进行培训,提升参考人员通过率。“2017年度,全市通过考试人数268人。目前,全市持证社会工作人员2955人,496个社区已全部配备社会工作者。”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合肥市还开展社会服务人才见习(实训)工作,通过与高校签署合作协议的形式,招募社会工作专业在校大学生,开展为期至少三个月的见习(实训),储备人才,壮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近年来,合肥市面向社会组织广泛开展政府购买服务。2017年度,市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资金投入总量达1842万元。社会工作专业人员活跃在养老、矛盾化解、留守儿童关爱等各个领域,发挥了应有作用。”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合肥市拟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以满足居民需求、加强基层治理、推动社区发展为根本出发点,以社居委为主体、社会组织为基础、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会资源为后盾、社会服务平台为载体的“五社联动”社区治理服务新机制,社会工作者会有更加广阔发挥才干的舞台。

(陈轶喆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安全 便捷 舒适地回家过年

□本报记者陈少娟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切实做好春运及春节期间道路运输管理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春运”,天水市运管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监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

成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近500个社区配备社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