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成县: 115户重点企业帮扶876户特殊困难群众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5-17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成县讯(记者张平良)今年以来,成县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开展了重点企业帮扶特殊困难人群精准脱贫专项行动,以甘肃红川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城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甘肃祥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全县115户重点企业为帮扶主体,以排摸出的876户2402人特殊困难群众为帮扶对象,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采取超常规举措,尽其所能,帮助特殊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特殊困难群众在年内实现脱贫,到2020年实现稳定脱贫。

今年年初,成县通过“走基层、访贫困、送温暖”活动,对排摸出的重度精神病人、大病患者及长期卧床患病者、意外事故伤亡、重度残疾人、孤寡老人、自然灾害、贫困老党员、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家庭等类型的特殊困难群众,要求各帮扶企业要结合自身生产经营状况、产业优势和特点选择一项或多项帮扶途径。同时,建立督查台账,对帮扶企业进行跟踪监督。

截至目前,全县115户重点帮扶企业中已有104家企业与所联系乡镇及时对接,对接率90.43%。其中,甘肃红川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为城关镇袁大村17户贫困群众计划维修改造房屋,目前即将进行施工前的准备;陇南亚飞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为12户特殊困难家庭送去食用油、牛奶、食盐、雨伞等价值3000多元的慰问品;甘肃城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第九分公司为镡河乡马槽村贫困户送去120个蜂箱。

新闻推荐

成县王湾村?村民争当爱护环境排头兵

本报通讯员马炤元近日,笔者沿着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来到成县索池镇王湾村,只见一栋栋青白相间的民房镶嵌在金黄的油菜花中,一面...

成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大寨村的新生活2018-05-13 13:18
评论:(成县: 115户重点企业帮扶876户特殊困难群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