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安全陇南】成县全方位开展药械化专项整治和过期药品清理行动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8-06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成县讯(通讯员豆旭辉)今年以来,成县认真开展药械化专项整治和过期药品清理行动,强化药械化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违规购进、储存经营使用药械化行为,重点打击超范围经营、不按要求储存、超过有效期不下架等行为,切实增强药械化安全水平。

成县结合年初制定的市场监管计划和实际情况,围绕进货渠道的合法性、购进验收、运输、储存条件、设施设备管理维护、人员健康培训、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大排查检查,达到了检查一批震慑一批的目的。

成县将医疗卫生机构的药械化不良反应报告工作纳入工作目标责任管理,结合日常检查和各类专项检查,加强药械化不良反应检测。截至目前,共上报药械化不良反应148例,其中药品107例、医疗器械34例、化妆品7例。

同时,成县积极开展2018年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检查、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检查、特殊药品流向核查、召回硫酸庆大霉素、不合格化妆品等各类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家庭过期药品清理行动,在辖区内设立了20个县级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并为其配备了过期药品回收箱,杜绝不法分子回收过期药品制假售假现象。

新闻推荐

甘肃武都:花椒出山记

七月中旬,几场暴雨初歇,又是骄阳似火的天气。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的花椒又和往年一样红遍了山野。曾经“藏在深山人未知”的...

成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陇南】成县全方位开展药械化专项整治和过期药品清理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