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成县:在脱贫攻坚中擦亮作风建设名片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9-28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迪)为确保按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成县把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作风问题作为重点,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成效的试金石,全面压实帮扶责任,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县级领导带头作为,既当“排头兵”又当“督战员”。成县42个联乡县级领导把工作重心、工作重点前移脱贫攻坚一线,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采用“不打招呼、直奔村社、随机入户”的方式,督查指导当前脱贫验收各项重点工作。重点对“一户一策”调整完善、干部力量下沉到户、门诊慢特病政策落实、产业配股落地分红、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等当前脱贫验收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督查,现场指出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

各级干部主动作为,全力奋战脱贫攻坚第一线。成县各单位、帮扶工作队,各级干部持之以恒全员参与深入开展帮扶工作。据了解,截至6月底,全县各级帮扶单位共帮扶办实事1440件,投入资金2852万元,宣传政策2249场次,反映民意756条,开展义诊6374人次,开展各类培训11132人次,组织劳务输出4864人,解决急事难事555件,化解矛盾纠纷639件。帮扶干部进村入户34255人次,驻村帮扶工作队累计驻村57892天。

重点企业积极作为,大力帮扶贫困户。全县115户重点企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按照重点企业帮扶特殊困难人群精准脱贫专项行动要求,迅速与876户2402名特殊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了解需求、制订方案、倾心帮扶。通过帮助群众解决住房困难、改善人居环境、吸收务工就业增收、帮助群众看病就医、培育增收产业、配股到户分红、慷慨解囊爱心捐赠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为特殊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目前,累计捐款捐物438.6万元。

新闻推荐

【三年决战奔小康】 成县纸坊镇:“四化”行动助推全镇精准脱贫

成县讯(记者张平良通讯员陈海龙)初秋时节,走进成县纸坊镇,行驶在新改建的通村道路上,两侧绿树成荫,路旁的格桑花与波斯菊争奇...

成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县:在脱贫攻坚中擦亮作风建设名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