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就诊台前移 零距离服务群众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0-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霞张卓宁

“张嘴看一下你的舌苔。”10月13日,在成县中医问诊区内,成县中医院院长王晓凤正在为病人现场进行义诊。此次药博会期间,陇南市各县区卫生计生系统精心布置的中医问诊区汇集了全市多名国家、省、市级名中医,现场为群众开展把脉问诊、针灸、火罐、推拿按摩等诊疗服务。中医问诊区也成了这次药博会的一个亮点,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蒲公英泡水喝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清热化湿的作用,感冒嗓子疼可以用蒲公英做辅助治疗,对治疗乳痈具有很好的效果……”在两当馆内,中医大夫不光为群众问诊,还现场讲解一些常用中药的疗效以及用法。

宕昌县中医院副院长牛俊明已从事中医理疗30多年,他擅长针灸、推拿等。听到牛俊明在药博会上现场诊疗,许多群众慕名而来。他对记者说:“中医有三大宝,中药、针灸、推拿按摩,只要这三样能很好地配合,许多疑难杂症都可以治疗好。现在缺乏的是对中医药的支持与了解还有信任,今天看到前来诊疗的群众这么多,作为一位中医从业者感到很欣慰,希望能多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群众受益,也让群众更多地了解中医,信任中医。”

新闻推荐

全省高速公路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观摩总结会在成县召开

本次演练情景模拟为十天高速公路红川隧道下行线K577+400米处,一辆运输氧气的货车追尾刮擦一辆中型客车,驾驶室严重受损,客车...

成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就诊台前移 零距离服务群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