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成县王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带来新变化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1-07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陈昉昉马炤元

近日,笔者走进成县索池镇王湾村,感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给这个昔日后进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残垣断壁不见了,路边的垃圾、污水消失了,家家户户都把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

在文化广场,每月一次的卫生评比活动正在进行,村民热闹地聚在一起,相互打分,提出改进建议。评比结果一出来,有的兴高采烈,自豪感溢于言表;有的垂头丧气,相互鼓励,下定决心下次评比一定拿第一。

“通过定期给村民开展爱护环境宣讲,划分地段集中清扫,一对一帮扶残疾人特殊户,不仅提高了村民打扫卫生的意识,更增加了村民的凝聚力。”村支书王照国说,“我们还设立了卫生光荣榜,对每家每户的卫生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统一进行考评和奖励。现在,村里人都争当爱护环境的排头兵。”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催生下,王湾村农户家庭生活习惯逐步改变,整个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昔日脏乱无序的村庄呈现出规整、宁静、和谐、生动的新景象。这是王湾村最近展现出的新风貌,也是全县集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九月初,为基层群众提供道德滋养和坚强思想保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在全县17个乡镇245个村先后挂牌成立,讲思想、讲政策、讲道德、讲文化、讲法治、讲科技、讲新风、讲环保、讲卫生、讲安全的“十讲”系列活动,也逐步拉开序幕。

帮扶干部通过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对谈,治理高价彩礼、提倡新婚俗,道德模范、五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儿媳等评选活动,帮助群众改善陈旧不合时宜的道德观、价值观、生活观,真正提高农村文明水平和群众生活品质。

如今,乱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了,大家都养成了打扫卫生的好习惯。“新时代的农民要有新作为,有了帮扶干部的帮扶,不但要脱贫致富,还要爱清洁、讲卫生,把我们的家园变得越来越美。”王湾村村民王海自信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陇南机场执行冬春换季航班计划

(记者牛小亚)记者10月31日从陇南获悉,从今年10月28日起至2019年3月30日,陇南机场将执行2018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据介绍,此次陇...

成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秋染西狭颂2018-10-18 01:01
评论:(成县王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带来新变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