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陇南市核桃创新团队:让小核桃变成“金疙瘩”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1-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除此之外,一直以来,陇南核桃创新团队致力于“把陇南建成全国核桃优质主产区。”坚持开展核桃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和产业服务,并在品种引进、种植技术、新产品研发、科研试验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

先后主持和参加各级科研及推广项目20多项,获省、市科技进步奖14项;发表论文43篇,出版专著1部,获发明专利2项;引进国内外核桃良种158个,确定了陇南核桃3大主栽品种;制定了县区“4+2”的品种布局模式,以及陇南核桃良种苗木繁育等技术标准4项;积极推广嫁接换优、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多方面培养农民技术员和核桃科技人才。截至目前,累计培训农民3万多人次;组建了甘肃省核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陇南市核桃生产力促进中心和陇南市核桃科技创新团队3个科技创新平台……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开展科技攻关、解决生产难题、扩大交流合作,陇南核桃创新团队与省内外8家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邀请国内外9名核桃专家担任技术顾问,核桃所3名科技人员进入外聘专家课题组合作开展联合攻关。

除此之外,近年来,陇南核桃创新团队还以示范点建设为抓手引领产业发展,先后创办科技示范点3个,示范面积580亩,与县区核桃中心联建了200个品种化栽培、园艺化管理“两化”示范村,培养了108名科技示范户。特别是创建的武都黄家坝核桃品种展示园和成县核桃科技示范园,受到了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种植户的好评。

情系山乡百姓,爱满绿林沃野。在推广、普及、提升陇南核桃产业、帮助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的道路上,陇南核桃创新团队让科技创新之花常开,谱写了陇南核桃产业发展新篇章。

新闻推荐

成县电商线上线下齐狂欢

本报成县讯(通讯员高鹏)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电商大促狂欢节中,成县依托陇南暨成县网货供应中心牵头,组织电商企业和个体网...

成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陇南市核桃创新团队:让小核桃变成“金疙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