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成县新闻 > 正文

情暖救助站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2-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肖红

春节期间,陇南遭遇了一场寒流,寒冷的天气对于救助站来说,是开展救助行动的讯号,也是对每一位救助工作者履职尽责的考验。

2月5日,武都区救助站接到了求助电话,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外流浪多年无法回到家乡。工作人员牛文瑞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到救助站,并于次日清晨把老人送到了回家的汽车上。“春节期间,我们没有假期,只要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给他们送去温暖。”武都区救助站站长龙刚说。

春节期间,成县救助站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为站内生活不能自理的受助者提供喂饭、洗澡、洗衣、理发等亲情关怀服务。副站长吕在顶为了让受助者过个温暖的年,放弃了回东北老家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一线。“每次看到流浪人员需要帮助的眼神,就想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吕在顶说。

据了解,自春节前夕以来,全市各县区救助站安排多个流动劝导组,分别对县区主要街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滞留地段进行巡视。在救助过程中,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本着“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耐心细致地向每位流浪乞讨人员宣传救助政策,进行劝导,对愿意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当场办理入站登记,提供无偿救助,对不愿进入救助管理站的人员及时发放御寒物品、食物、药品等。

近年来,陇南市民政部门开展了“酷暑送清凉”“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强救助和托养机构排查整改工作,加大对托养机构的监管力度,并开展了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社区张贴宣传画、广场LED屏滚动播放救助视频等方式,向社会宣传救助途径、救助方法和救助原则,呼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2018年,全市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700人次,无一起流浪乞讨人员意外事件发生,全年共助10名长期滞留人员寻亲成功。

“希望更多的受助者能够信任我们,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支持我们,让需要帮助的人们早日得到帮助。”龙刚说。

新闻推荐

陇南成县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人次

本报讯(记者罗艳)陇南成县机场提供数据显示,2月12日,运营10个月零19天的陇南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人次,达到1185人...

成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巨变的陇原交通2019-01-10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情暖救助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